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服務山區洗腎民眾 南醫新化分院血液透析室啟用

2018/03/15 12:10

南醫新化分院血液透析室正式啟用,為洗腎病友提供服務。(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為服務山區的洗腎民眾,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增設血液透析室,除了一般有需要的病友之外,也能提供更多急重症患者住院就近使用,減少長途跋涉之苦,今天正式啟用。

新建的血液透析室(洗腎中心),空間寬敞、明亮。(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分院長莊仁賓表示,台灣洗腎率是世界第一,尤其山區人口高齡化,相關病友的醫療需求更加迫切,因此改建原有空間,規劃血液透析室,還將提供交通車的接駁服務,希望為鄉親提供完善的照護。

新建的血液透析室,空間寬敞、明亮,環境不輸總院,除了3名腎臟科醫師門診服務之外,還配置2位資深的專業護理人員,2月份試營運,今天落成、啟用。

腎臟科專任主治醫師李育志指出,第一階段先開立3床,未來最多可增加到7床,至少能幫12位以上需要透析治療的民眾服務,由於就設在加護病房旁,也有助於住院或重症患者的照顧。

李育志說,目前除了新化的2家診所之外,較為偏遠的左鎮、山上、玉井、楠西、南化等地都無洗腎中心,對山區有需要的病友而言,是一大福音,可以多加利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