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鴛鴦水鴨」告謝龍介 陳亭妃嗆「像男子漢般負責」

立委陳亭妃現身法院,要求謝龍介為不實言論負責,身旁是委任律師張勝傑。(記者溫于德攝)

立委陳亭妃現身法院,要求謝龍介為不實言論負責,身旁是委任律師張勝傑。(記者溫于德攝)

2018/02/23 11:2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廣播節目上以台語俗諺「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間具不正當男女關係;陳認為被抹黑,基於名譽受損,怒向謝求償200萬及登報道歉一日。全案今天上午再度開庭,首度現身應訊的陳亭妃庭前接受媒體訪問,要謝龍介「像男子漢般負責」。

至於案件本身,陳亭妃主張與謝龍介答辯均未改變,法官尚待被告方陳報學經歷,全案諭知下月30日上午再開。

陳亭妃認為,謝龍介去年10月17日接受周玉蔻訪問、被問及台南市選情時,謝答「...陳亭妃是樁腳綁得多...」、「她的狀況比較多一點」、「...鴛鴦水鴨嘛(指和郭信良間)...」等語,均屬不實指控、抹黑行為;事後公開強調「一定會讓謝負起法律責任」,並提起民事告訴,要謝為不實言論負責,求償200萬並登報道歉一日。

但謝龍介透過答辯狀反駁,「鴛鴦水鴨」最初出自三立政論節目「54新觀點」、由主持人陳斐娟講出,否認主動影射他人,且在廣播節目上也僅是「順主持人(指周玉蔻)話題作出評論」,否認具犯意,請求駁回原告要求。

全案今日再度開庭,親自現身的陳亭妃,庭前受訪直嗆謝龍介「像男子漢般負責」;庭後坦言,對於謝的抹黑已困擾很久,過去謝用含沙射影方式,「現在既然直接點名、又說要負責」,自然應該請法院作出實質裁定,還她清白。

至於上次為何未現身又未委任律師,陳亭妃解釋,日前誤以為行政助理已代為處理好相關事項,直到開庭當日才知未委任,不過人在台南的她也不克趕回,因此今日才特別親自現身、向審判長致歉,但仍強調「希望透過本案還清白」「、抹黑是沒有用的」。

陳亭妃離去前提到,一旦獲賠、將把賠償金額全數捐給慈善團體。

相關影音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廣播節目上以台語俗諺「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間具不正當男女關係,陳亭妃提告並求償200萬。(資料照)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在廣播節目上以台語俗諺「鴛鴦水鴨」、影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台南市副議長郭信良間具不正當男女關係,陳亭妃提告並求償200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