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驗光師公會成立 分擔眼科醫師辛勞

近百位在地驗光師,今日召開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大會。(記者邱灝唐攝)

近百位在地驗光師,今日召開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大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22 19:2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近百位在去年底通過第一屆國家考試的在地驗光師,今日召開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大會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在衛生局的見證下,正式開啟照護府城民眾視力的新頁。

創會理事長王俊傑表示,大家都知道台灣是近視王國,卻忽略「發生年齡早」、「盛行率高」、「高度近視人口多」等3個世界之最的現象,但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截至前年核准給證的眼科醫師人數為1800餘人,平均每位要照護12000多名國人,可是同樣深受近視所苦的日本,每位醫師平均照護8600多人,可見我國醫師的工作確實比較血汗。

王俊傑強調,政府在前年公告施行《驗光人員法》,眼鏡從業人員通過國家考試後,合格的驗光師(生)將納入國家第十五類醫事人員系統管理,從而建立「眼睛疾病由醫師處理,驗光配鏡則由驗光師負責」的制度,減輕眼科醫師的辛勞,並且驗光人員未來也會在視力檢測的過程,也能依其專業轉介專科醫師治療,讓病患立即性或進行性的傷害降到最低。

至於公會的成立,王俊傑指出,將會負責眼鏡從業人員的教育及再教育,同時排除在執業登記或經營上的困難,讓更多優質的驗光師能為市民守護視力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