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推新機不跟進 詐騙集團改賣「假舊機」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近期改賣「假舊機」,尤其iPhone 7的詐騙機越來越多。圖為iPhone 7。(歐新社檔案照)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近期改賣「假舊機」,尤其iPhone 7的詐騙機越來越多。圖為iPhone 7。(歐新社檔案照)

2017/12/13 23: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到蘋果推出新機就是果粉搶購的時機,也引起詐騙集團、手機黃牛注意,過去詐騙集團會趁這時段,以低於市場價格賣出「假新機」,詐欺案例太多,讓消費者有所提防,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近日警方發現,詐騙集團近期改賣「假舊機」,尤其iPhone 7的詐騙機越來越多,並多以「舊機脫手」等方式,吸引受害者上當,呼籲消費者要注意。

過去詐騙集團會以「飢餓行銷」類的商品,作為詐騙的誘餌,例如演唱會門票、蘋果新機或是相關高價、限量的商品,並以低於市場的價格放在網路上,吸引想撿便宜的消費者,要求受害者將款項匯入人頭帳戶後,歹徒會再請車手到ATM領款。

警方指出,「假商品」的詐欺案例很多,警方也做了很多案例宣導,同時用異業聯防的方式,逮捕詐欺車手,讓台南市的詐欺數字下降許多,但詐欺手法已不能多變,為了能騙到錢,歹徒只能在騙術細節上更精明,不以飢餓行銷的商品作誘餌,改換「過季商品」行騙。

最近警方就發現,雖然iPhone X已經上市,過去歹徒都會以最新的蘋果商品做為誘餌,近期卻頻出現購買iPhone 7受騙上當的名眾;警方表示,歹徒以「脫手價」「存貨多」等理由標榜低價,混淆視聽讓民眾更容易上當。

購買高價商品大多會有警戒心,通常歹徒都故意表態要面交,讓受害者卸下心防後,又稱自己在東部地區,有受害者嫌麻煩也因此上當,警方呼籲在網路交易,要找信任度高的賣家,同時也會深入調查「假過季商品」的詐騙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