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棒球中心再流標 議員:解約蓋一座「實質」棒球場

一名居民認為,預定地成為難得的綠色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一名居民認為,預定地成為難得的綠色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2017/12/13 11:3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工程再度流標。對此,議員認為台南需要一座實質而非藝術的棒球場,如果工程有困難,那麼也可解約換團隊。

為了讓此案能夠順利標出,工務局在第一次流標之後,便祭出提高預算、拉長工期及減少工項等措施,但仍然在12月8日第四度流標。議員林宜瑾強調,由於設計圖畫得太過繁複像件「藝術品」,不僅加高工程難度且造價不斐,因此許多廠商都不敢進場投標,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減少工項及提高預算,甚至與建築師解約讓其他團隊接手,畢竟台南需要的是一座實質而非藝術的棒球場。

議員陳怡珍則說,這項工程多次流標最終受傷的只會是台南的棒球發展,由於此案工程龐大,工務局應向廠商積極說明,打消對方的疑慮,儘快建立一座國際級棒球場,進而招商帶動地方發展。

儘管議員們催促工程進程,但部分市民卻有著不同看法,尤其是地方居民。一名居民表示,儘管工程不斷延期,但預定地的規劃相當完善,已經成為當地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如果可以就保留原樣,畢竟市區已經難得有如此棒的綠色空間;另一名居民則認為,雖然現在的空間很好,但市府如果收手不做,不僅停滯安南區的發展,「只有一張嘴」更讓外界看笑話。

一名居民認為,預定地成為難得的綠色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一名居民認為,預定地成為難得的綠色空間。(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