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式紅燈右轉違規多 南市警迄今已開罰近萬件

南市少數特定路口設標誌准許車輛在紅燈時右轉。(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少數特定路口設標誌准許車輛在紅燈時右轉。(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0/20 10: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許多駕駛人有「台南式違規右轉」習慣,即使一再被取締照樣違規,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迄九月取締違規紅燈右轉近萬件,警局交通大隊強調會加強取締,請駕駛人在路口遇紅燈不要違規右轉或闖越,減少事故。

南市交警大隊指出,在台南路口遇紅燈違規最常見的是紅燈右轉,很多市區居民都有這種不好習慣,員警除非遇交通事故很少開罰單,統計今年1月到9月底已有9917件紅燈右轉違規被告發,但未被取締的更多,顯見許多民眾習慣違規紅燈右轉。

「紅燈經常亮太久、就是不想等」,連接2張罰單的一位騎士說,可能自己性子比較急,紅燈亮的時間較久就不耐煩,但有些路口紅燈「真的亮太久了」,也從未看過員警在攔查,沒想到還是收到兩張各600元的罰單,被罰「應該是運氣不好」。

員警指出,所謂「台南式紅燈右轉」,就是汽、機車到達路口要右轉時,不管當時號誌已是紅燈、照樣直接右轉,汽車經常在右轉時擦撞右方機慢車道騎士或路人;違規機車也常側撞直行機車或遭直行騎士從後方追撞,險象環生。

南市交警大隊長陳建民表示,許多民眾欠缺尊重他人路權的習慣,經常貪圖幾十秒甚至幾秒鐘時間搶快,一旦車禍肇事就因小失大;警方除加強執法,也將持續做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呼籲民眾共同遵守行車秩序,保障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交大指出,號誌化路口原則禁止紅燈右轉,僅有在特定路口例外設立告示牌或以號誌燈號允許紅燈右轉,南市僅少數路口因車流大且匯入車道較不易肇事,才允許紅燈右轉,例如西門路與民族路口、後甲圓環、東門路橋等路口機慢車道,路口設有告示牌「機慢車輛紅燈可右轉」,一般道路若貿然紅燈右轉,橫向車流駕駛人不易查覺,容易發生碰撞。

南市交警大隊公告罰責、提醒駕駛人勿違規行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交警大隊公告罰責、提醒駕駛人勿違規行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