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議愛鄉護水 《小台江》河川小教室華山開幕

《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青年學生、直播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一起為守護台灣河川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青年學生、直播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一起為守護台灣河川發聲。(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10/19 20:2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為了倡議大廟興學、愛鄉護水,以及推動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台江流域學校「小台江」今日從台南前往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參加「雜學校」策展,策畫《台江河川小教室》,鼓勵民眾為守護河川發聲。

「小台江」帶著小台江河川讀書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台江流域社群,所製作的走讀台江社區博物館手冊、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地圖、台江流域學習故事短片,倡議愛鄉護水,同時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

這場活動吸引許多青年參觀,包括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也都到這個迷你河川小教室,錄下給家鄉河川的話。胡杰說「感謝淡水河」,蘇仰志則表示,很高興認識這麼有趣的《小台江》,希望民眾要開始認識「自己的河川」,因為台灣的地形地貌、文化都是繞著河川開始的。

台江流域學校理念「台灣的溪若清,台灣就興!」蘇仰志呼籲,大家要開始認識這塊土地,其中有非常多值得學習的文化在裡頭,非常有意義,河川小教室也充滿很多故事,「這是學校學不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