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命運大不同…台南1週2公車司機身體不適釀意外 1死1救回

府城客運蘇姓司機駕駛的公車緩慢撞上路邊盆栽,以及停在民宅前的轎車。(記者黃文瑜翻攝)

府城客運蘇姓司機駕駛的公車緩慢撞上路邊盆栽,以及停在民宅前的轎車。(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0/14 18:5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一週發生兩次公車司機身體不適,車開到一半造成意外,司機一死一救回,命運大不同,令人不勝唏噓!

9日,新營區興南客運李姓司機公車撞證券行,車上6名乘客輕傷,李男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成功搶救回來,恢復狀況良好,已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但今日中午府城客運40歲蘇姓司機,到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蘇姓司機中午駕駛公車,行經中正北路,轉進新行街後,因身體不適減慢車速,整個人趴在方向盤上,擦撞停在路旁兩輛小客車,幸好車上無乘客,小客車車主見狀趕緊報案,蘇姓司機被送往永康奇美醫院後,下午二點多仍宣告不治身亡。

奇美醫院說,蘇男送醫時已無意識,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持續搶救約50分鐘,仍宣告不治。急救醫師林宏嶽說,從蘇男的胸腔X光片觀察到,心包膜有明顯積水。奇美醫院心臟外科醫師吳南鈞指出,心包膜積水是「結果」,且不會快速造成死亡,但會有氣喘狀況,因此研判蘇男身體早有警訊,只是一直被忽略,真正死因仍待檢查官相驗。

府城客運說,蘇姓司機在公司工作3年多,平日工作認真,12日當天有休假,13日下午6點收班,14日上午6點才又上班,休息時間足夠,駕駛員出勤前一定作酒測、血壓、體溫等相關健康檢查,蘇男也無異狀。平日公司有規定員工一年一次健檢,費用由公司全額付擔,最近一次健檢是9月,但蘇男並沒有到醫院檢查,未來會再加強員工健檢落實。

交通局長林炎成說,一週發生兩次公車駕駛身體狀況而引發意外,會再要求客運公司落實員工工時、排班調度及健檢,但不會特別編列客運司機健檢預算,每年已有補助客運業者千萬費用,因此,員工健檢應由客運公司付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