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和風文化祭明登場 公主玩具御殿彩線球來台首展

日本和歌山市在總爺展出「紀州漆器」及「御殿彩線球」兩項傳統工藝。(記者楊金城攝)

日本和歌山市在總爺展出「紀州漆器」及「御殿彩線球」兩項傳統工藝。(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13 19:0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麻豆總爺和風文化祭又來了,紀州漆器及御殿彩線球都是來台首展,遊客想要體驗日本「和風」之旅,明天一起來總爺藝文中心準沒錯。

台南市文化局、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今年特別邀請日本和歌山市在總爺展出「紀州漆器」及「御殿彩線球」兩項傳統工藝。

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說,其中御殿彩線球原是宮廷內公主的玩具,後來宮女告老返鄉後將此技藝傳入民間,變成日本家庭為女兒出嫁的嫁妝,蘊含圓滿祝福之意。

總爺和風文化祭在14、15日的開幕活動,就邀請彩線球職人青木瀑布美、高橋久代,漆器職人谷岡公美子和林克彥現場展演、解說。

開幕活動還有日本傳統和風魔術、歌舞伎演出、日本輕音、日本演歌、古箏演奏等,同時也規劃了和風市集,讓民眾可以藉由職人實演和各式的日本文化體驗,感受和風洋溢的氣氛。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總爺和風文化祭的文物展覽從明天起展至12月24日止。由和歌山市的谷岡漆藝及漆屋Hayashi的兩位職人展出26件紀州漆器作品,這項日本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傳統精緻工藝在總爺百年古蹟裡展出,呈現時空交錯的文化之美。御殿彩線球則展出精美的34件作品。

相關影音

彩線球職人青木瀑布美(左)來台,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右)學習編織。(記者楊金城攝)

彩線球職人青木瀑布美(左)來台,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右)學習編織。(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