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校園開放拆圍牆 議員重批教育局

政府近年來基於開放校園將圍牆拆除,提供社區與學校交流互動的機會。(記者邱灝唐攝)

政府近年來基於開放校園將圍牆拆除,提供社區與學校交流互動的機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7/10/12 18:1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政府近年來基於開放校園將圍牆拆除,提供社區與學校交流互動的機會。不過,台南市議員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從校園開放後危機已起,教育局應修正不適合的政策,勇於任事。對此,教育局回應,校園開放不等於門戶洞開,而且學童安全是要由學校、家長和社區共同努力。

台南市日前發生一起國小女童被佯稱堂哥的陌生男子帶走且性侵,市議員莊玉珠指出,這起案件顯示校園安全出漏洞,電子圍籬的效果不佳,希望教育局能將圍牆重新築起。對於重築圍牆一事,市議員陳金鐘也強調,拆圍牆只會方便壞人進入學校以及學生翹課,就算用保全補強校園安全也無濟於事。

針對拆除圍牆後的安全疑慮,教育局指出,已協助各校加強校安且充實設備,例如門禁管制、整合校警及保全系統、製作危險熱點地圖、建立緊急應變處理機制,設備方面也爭取1300多萬加裝監視器、緊急求救鈴和電子圍籬等設施。不過,曾任教師的市議員蔡玉枝表示,就算加裝監視器仍然有死角,嚴重影響學生安全。

對於議員呼籲重築圍牆,教育局強調,開放並不等於門戶洞開,而是在不影響教學、校安之下,提供適當空間讓學校與社區交流。另外,教育局更指出,對於維護學童安全,學校、家長和社區責無旁貸,除了爭取更多監視系統和駐衛警之外,更重要的是校方培養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家長的注意叮嚀,以及社區的安全網絡,三者關係密不可分,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