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來了!台南山區5000戶停電 消防隊也黑了

台南左鎮突然停電,民眾持手電筒,摸黑外出查探。(郭姓民眾提供)

台南左鎮突然停電,民眾持手電筒,摸黑外出查探。(郭姓民眾提供)

2017/08/17 23: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左鎮等山區今晚突然無預警停電,包含了南化消防隊在內,約有5000用戶受影響,台電公司強調,這次並非815全台大停電的後續限電效應,主要是供電饋線開關跳脫所致,但地方也傳出是左鎮岡林里的變電筒起火燃燒造成,目前都已全面修復。

南化區約在晚間8點54分開始停電,連消防隊也受影響,隨即向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不過20分鐘左右之後電力恢復。

就在南化停電時,有左鎮居民獲知,以為是受815全台大停電的影響,沒想到南化復電後,卻輪到左鎮無預警停電了,直至約10點9分才復電。

台電:饋線開關跳脫

台電台南區處副處長邱華龍表示,主要是南化變電所連接左鎮一條長約6公里的供電饋線開關跳脫,造成停電,採逐段搶修,依序復電,約5000用戶受影響,純粹是線路故障,與815的停電事件無關。

不過,左鎮區民眾也在當時發現岡林一處路口的變電筒燃燒,懷疑是否與停電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