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局長爭取暖警從優撫卹 動用人脈助他「快入土」

田安民(右)去年好不容易盼到升遷,16日疑似因心臟疾病猝死。(記者王捷翻攝)

田安民(右)去年好不容易盼到升遷,16日疑似因心臟疾病猝死。(記者王捷翻攝)

2017/08/17 20:1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五分局交通分隊的小隊長田安民,16日輪休時外出運動,之後感到身體不舒服,晚間疑因心臟疾病猝死,留下妻子與就讀國中的長子、3歲的女兒,雖然田安民沒有達到因公殉職的條件,警分局長黃光榮希望以「因病過世」從優撫卹,他得知田安民家裡信奉佛教,在習俗上鬼月不會安葬,動用人際關係拜託殯儀館優先讓田安民,在鬼月前能入土,但仍要尊重家屬意見。

專10期、60年次的田安民得年46歲,從警生涯24年,在市警五分局10年多,曾在市警五分局和緯、立人派出所服務,帶過田安民的所長回憶,田安民是一個內斂的人,可說是十項全能的警員,會辦案件也會辦業務,責任心很強是一個能依靠的部屬,102年曾因為幫助嫌犯的子女獲得市警局表揚。

雖然早已符合升遷條件,但為了照顧家人,擔心被調離市區,多年來不願升遷,熬了數10年頭,終於在去年如願升一線四星巡佐,田安民轉到交通分隊當小隊長,工作地點在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讓他在工作、家庭間能兼顧。

16日下午,田安民輪休在家,他出門運動後返家感到身體不適,曾向妻子表達喘不過氣,送往醫院急救,當日晚間宣告死亡,分局長黃光榮得知後立刻趕到醫院,當時田安民的兒女與母親在診間內哭泣,他向家屬表達,雖然田安民沒有符合因公殉職、因公死亡的條件,但還可以依因病死亡從優撫恤。

黃光榮說,因病死亡撫恤金家屬可以領10年,約400多萬,如果兒女還沒有長大,還可以再延長,田安民因病往生後,他拜託地檢署盡快相驗,同時考慮到田家信奉佛教,習俗上不會希望在鬼門開時入土,因此透過人脈拜託殯儀館,盡快讓同事入土為安,但仍要尊重家屬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