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發展智慧城 歐洲復興開發銀季刊專文介紹

台南市智慧城市發展躍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貿易通匯》季刊。(記者劉婉君翻攝)

台南市智慧城市發展躍登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貿易通匯》季刊。(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7/08/15 13:5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致力打造智慧城市,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最新一期2017《貿易通匯》(Trade Exchange)春夏季刊,以「OLD CITY,SMART CITY, GREEN CITY」為題,報導台南市智慧城市發展,如何與資通訊整合專長的電信公司合作,協助古老城市脫胎換骨,成為永續的綠色城市。

研考會表示,歐洲復興開發銀行為促進歐銀受援國的對外貿易活動,成立貿易促進計畫(Trade Facilitation Programme, TFP),並透過發行《貿易通匯》專刊,介紹各受援國的貿易發展,以拓展商機及提升能見度。專欄以台灣的視野,從國家級智慧交通建設到產業案例等,向歐洲國家介紹台灣。

此期首次以專文深入介紹地方政府,報導台南市做為歷史文化首都,如何建置智慧城市,並以此為骨幹邁向綠色城市。

研考會指出,市政府自2015年起,與遠傳電信合作發展智慧城市計畫,並獲選為ICF 2017 SMART 21(全球21大智慧城市),此次歐銀季刊報導,特別強調台南市政府的智慧城市作為與服務效益,尤其行動商務平台–「巷弄台南」2016年與800個在地店家合作,第一年就創造超過1000萬台幣的營收。

報導的另一重點,則為水利局與遠傳電信合作,建置資訊收集、監測、通報的機制,強化災害管理及災後復原能力。未來在永續城市的發展上,還將配合「2025年再生能源供電達20%」的國家政策,加速推動相關專案計畫。

台南市智慧城市6大領域智慧應用,包括「智慧雲端」、「智慧防災」、「智慧交通」、「智慧學習」、「智慧健康」、「智慧觀光」,目前已布建2萬顆的Beacon,在交通、觀光方面累積達500萬使用人次;設置300個社區健康小站量測及上傳生理資訊,服務人數逾2萬8000人;「巷弄台南」APP合作店家已達1000家,並創造千萬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