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幼教政策 教團與立委促增設公幼與正式老師

立委王定宇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台南演出並與教師團體發表幼教政策。(記者王俊忠攝)

立委王定宇邀請紙風車劇團到台南演出並與教師團體發表幼教政策。(記者王俊忠攝)

2017/08/13 17:0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立委王定宇與南市教師會、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表幼兒教育政策,他們認為目前台南私幼與公幼比為3︰7,至少應拉近到4︰6以上;公立幼兒園應增設且增聘正式老師取代代課老師。8月中旬到9月中旬並邀紙風車劇團到台南公演3場。

王定宇表示,此次與紙風車劇團合作推出「轉動紙風車,歡樂一整夏」活動,8月19日下午3點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9月2日晚間7點在安平林默娘公園、9月16日晚間7點在新營新進國小舉辦3場演出,他感謝紙風車劇團為大家帶來歡樂的演出,也矢言要為台南的孩子創造更多笑容、打造城市希望。

南市教師會理事長陳杉吉、教產工會副理事長李啟榮代表與王定宇提出台南三大幼教政策,一是幼兒教育公共化、二、增設公立幼兒園、三、降低對老師管控、聘足正式老師。陳杉吉說,像永康區公幼不足,很多幼兒想讀公幼必須抽籤,曾有80多位幼兒抽籤、爭搶十多位公幼名額,增設公幼目的是讓年輕夫妻能負擔的起孩子受幼教的學費。

陳杉吉表示,少子化是嚴重的國安問題,現在夫妻不敢生孩子的原因是養育負擔太重,教育界長期以來主張幼兒教育公共化,讓父母負擔可以減輕,同時廣設公立幼兒園,讓大家不用排隊苦等,進一步希望降低教師管控,補足正式教師人力,讓教師比例合理化。

李啟榮也強調,這些政策是2個長期致力於教育的團體一貫主張,很感謝王定宇能夠正視這些問題,讓更多人關心這議題、一起來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