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南發展 黃偉哲提政策

立法委員黃偉哲(左三)提交通治水政策。(記者邱灝唐攝)

立法委員黃偉哲(左三)提交通治水政策。(記者邱灝唐攝)

2017/08/11 17:2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立法委員黃偉哲今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對溪南地區產業、經發策略、交通問題和治水的政策。他希望透過優化各區產業環境、拓展商業與文化觀光、改善交通瓶頸與淹水問題,回應市民迫切期待的需要。

黃偉哲表示,溪南地區將分成主城區、新興區和南科、綠能與新化3大策略發展區,強化主城區的文化觀光優勢,台南有比台北更好的文化條件,安南、永康及仁德等新興區則營造宜居、自給自足的生活圈,否則歸仁的居民一定要到東區才有生活機能,那交通該有多繁忙,南科、沙崙及新化等策略發展區則是工農並進,持續發展區域亮點產業。另外,他也將規劃以「國8廊道」為主軸的產業聚落和以綠能聚落為主軸的「產學86」,串聯南科、樹谷園區及新吉工業區等地,特別是台南的工業區分為中央和地方管轄,制度相當雜亂,有礙發展。

對於近來討論熱門的捷運和治水,黃偉哲表示,台南目前對於捷運的需要還沒那麼緊迫,但輕軌絕對需要,輕軌造價只有捷運的6分之1到8分之1,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又可以解決交通人流。針對治水方式,他指出,台南目前是25年保固頻率,但不一定要把年限拉長,畢竟資源有限,與其一昧追求最高標準,不如讓民眾有感不淹水比較重要;至於流經台南的曾文溪、將軍溪或安平運河,黃偉哲說,淨化水質和建設汙水下水道也是他努力的目標,否則河川沒有清淨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