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網不實批評愛狗人士 被判拘役30日

法官認為所辯不可採,依誹謗罪判游婦拘役30日。(示意圖)

法官認為所辯不可採,依誹謗罪判游婦拘役30日。(示意圖)

2019/01/21 10: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61歲游婦在FB社群連續刊登「兩隻狗募了5萬多,未做核銷,剩3萬多最後關版改帳號」、「還可拿她家兩隻貴賓狗的醫療收據來做募款核銷」等,此不實文字未經查證,被「流浪的後盾」陳婦提告,她辯稱沒有指名道姓,可是被告在文字下方轉貼電子媒體對陳婦的相關介紹,附上「真如新聞版面所言那麼有愛心嗎?」,法官認為所辯不可採,依誹謗罪判拘役30日。

台中地院法官指出,游婦自民國102年間起,開始對流浪貓狗之處置或經費支用去向等事,發表個人言論,也出現多起爭訟,2017年對於愛狗人士陳婦(網路暱稱莊燕琚、浪浪的後盾等)的流浪狗處置及募款運用,在台北市住處,以「游姐」之暱稱,在臉書社群網頁就陳婦對流浪狗募款用途及處置之討論串中,接續發表刊登內容為「兩隻狗募了5萬多,未做核銷,剩3萬多最後關版改帳號」、「還可拿她家兩隻貴賓狗的醫療收據來做募款核銷」、「打電話向醫院求證,醫師說是她家的兩隻貴賓!這種也拿來核銷那募來的5萬多!」等語之文字。

住台中市的陳婦上網發現後提告。被判辯稱她的留言並未指名道姓,她有電詢長青動物醫院,是她介紹陳婦到長青動物醫院,才誤以為告訴人是帶自己的狗去醫院。法官說陳婦就是帶自己的狗去長青醫院,也與她拿醫療費來核銷是兩回事!被告所辯不足採。

且被告在文字下方轉貼電子媒體對陳婦的相關介紹,游婦還附上「真如新聞版面所言那麼有愛心嗎?」的文字,可見就是在說陳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