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不佳 市府要求中火降載並啟動應變措施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要求中火降載並啟動應變措施。(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要求中火降載並啟動應變措施。(記者蘇孟娟攝)

2019/01/20 17:0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日台灣西半部地區由北至南空氣品質普遍不佳,台中市今日空品測站大多呈現「黃色」(普通等級)、「橘色」(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至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台中市政府今也啟動應變措施,包括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環保局指出,台中火力發電廠早上8點為止,有3座機組(歲修、環保工程)未發電1650MW(百萬瓦),市府仍會持續要求中央及台電進行實質的降載減排,環保局也正重新檢討原有預報警示機制,精進相關預報提醒作為。

環保局表示,依據環保署監測,大陸地區北京、天津昨日凌晨細懸浮微粒濃度達220微克/立方公尺,並隨著大陸冷氣團移動,今日大陸冷氣團可能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影響台灣,影響的程度視降雨強度而由有所變化。

環保局指出,受到境內排放汙染及境外霾害影響,台中市上午7點,16座空品測站除豐原測站外,其餘測站AQI指標>100,達「橘色」至「紅色」(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提醒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局即啟動應變措施,包括通報中火等大型汙染源配合減排並加強巡查,避免突發性汙染排放。

此外,也通知營建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抑制道路揚塵,並加強制高點巡查,稽查露天燃燒行為。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兼顧空品和發電的需求,台中市政府將持續要求中火部分老舊機組應除役停機,已於日前行政院會上數次反映地方民意,表達中市府對抗空汙的決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亦承諾進行協商,目前中市府正積極與中央聯繫後續協商,盼有所進展。

環保局指出,目前中火預計減排時段為上午7時到下午4時,截至早上8時,台中火力發電廠3座機組停機未發電(歲修、環保工程)1650MW(百萬瓦),市府將持續要求及督促中火降載,並隨時監測以減緩空汙。

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依據環保署預報,這波空氣品質不良受到大陸霾害及境內產生汙染影響,還會持續1至2天,環保局會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並執行應變作為,同時,也將檢討原有預報作為,精進空品警示機制,讓空品訊息能更透明直接傳遞給市民朋友。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要求中火降載並啟動應變措施。(記者蘇孟娟翻攝)

台中空品不佳,市府要求中火降載並啟動應變措施。(記者蘇孟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