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手線議題迅速破謠言 林佳龍臉書親解3道題

針對山手線相關疑義,林佳龍透過臉書解題。(取自林佳龍臉書)

針對山手線相關疑義,林佳龍透過臉書解題。(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9/01/19 16: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讓可能因盧秀燕上台而生變的山手線計畫成為矚目焦點,但近日相關訊息眾多繁雜,甚至產生謠言,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也拋出「林佳龍執意反對山手線」暗指政治操作的說法,林佳龍親上火線駁斥,在臉書上親解三道題,火速反擊。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中提出,山手線目前的進度是什麼?退件了?執意反對?許多資訊和說法,應該把大家搞得有點模糊,他有責任用最快速度向大家釐清!

林佳龍列出3道題目,首先解釋為什麼會有「國發會退回」的情形?這並非國發會決定不做了,而是依照基本程序程序,在重大建設送報行政院後,國發會會召集各部會,主持會議搜集意見,然後,再請送件的交通部與地方政府補充資料。意即,如果現任台中市政府,對山手線的規劃意見與過去相同,只要補件,不用重新送計畫。

他接著說明「何種狀況才需要重新送計畫?」只要新市府團隊對建設內容、財務計畫等等有不同主張,包含對中央補助多寡、甚至到全額補助,這都會是重大變化,需要重新提出計畫,來爭取預算。尤其前瞻建設計畫是競爭型、滾動式的預算,不會永久為單一建設保留。所以林佳龍建議,如果盧秀燕市府希望繼續推動、但有不同意見,就要加緊腳步修改計畫來送件,他也承諾交通部會全力協助。

最後,林佳龍也正面駁斥「政治操作」的說法。他認為,只要了解過去我們極力推動山手線的原因,便不會有這樣的看法出現。他指出,山手線計畫是他在14年前就提出的構想,在市長任內4度提交計畫審查並進行無數次討論。

他重申這項建設的重要性,台中東西向大眾運輸缺乏,而山手線能透過串連既有山海線行程環線,拉近整個台中的距離。這條環線是台中的運輸線、產業線、生活線、文化線,是打通任督二脈、讓台中不分城鄉、區域均衡發展的關鍵。

林佳龍也鄭重提醒,「建設不分藍綠,發展不分黨派。台灣優先!」也表示希望一切順利,新市府團隊如果有任何問題,林佳龍都會樂意協助跟解答。

林佳龍擔任市長時親赴成功火車站,視察山手線的下環微笑線從成功至追分。(資料照)

林佳龍擔任市長時親赴成功火車站,視察山手線的下環微笑線從成功至追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