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快打疫苗!台中6流感重症 4人仍在加護病房

春節流感高鋒期,施打流感疫還來得及。(記者蔡淑媛翻攝)

春節流感高鋒期,施打流感疫還來得及。(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01/17 22: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國內流感疫情升溫,台中市今年2個多星期來已有6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4人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一人年僅1歲,已經出院,都沒施打疫苗,衛生局提醒,今年流感接種率下降,目前流感疫苗僅剩5000多劑可供應至本月底,應儘快施打,農曆春節是流感高峰,要更注意防疫,2月2日起醫學中心和區域醫院也開始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重症者都沒打疫苗 1名1歲女童

目前社區流感病毒為A流H3N2及H1N1共同流行,台中市今年流感併發重症患者有一名是1歲女童,1月4日出現咳嗽、發燒就醫,2天未改善再就醫為重症送至加護病房治療,9日出院,家裡的父母和姊姊也都有類流感症狀,衛生局特別提醒,家中有老人或嬰幼兒,更要小心防疫。

另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3名50幾歲及2名60幾歲患者,目前仍有4人在加護病房,1人轉到普通病房治療。

依據疾管署監測,台中市上週(1月6日至1月12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1萬1436人次,就診率11.21%,數字都逐漸攀升,預計春節達到高鋒。

受到今年流感疫苗遭污染影響,今年流感疫苗接種率明顯下降,公費對象施打率僅39.3%,比去年45%明顯減少,且6個月至3歲幼兒剩43.9%影響最大,各年層都減少約10%、20%,接種率一直很差的50至64歲壯年族群更降到17.6%,疫苗函蓋率降低。

疫苗剩5000多劑 估可用到1月底

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提醒,目前成人劑剩3000多劑,幼兒劑2000多劑,提醒施打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之一,現在注射,2週能產生保護力,還來得及。

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民眾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至於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開設醫療院所可上台中市衛生局官網查詢。

台中市2月2日至17日在全市3家醫學中心及11家區域醫院開設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2月2日至17日在全市3家醫學中心及11家區域醫院開設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