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17日起暫緩收廚餘? 環局:通告內容有誤

太平區清潔隊因廚餘已3個月無人標售,近日公告17日起暫緩收廚餘,引發民眾質疑,環保局今天指是誤發,要求回收傳單並恢復收廚餘。(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清潔隊因廚餘已3個月無人標售,近日公告17日起暫緩收廚餘,引發民眾質疑,環保局今天指是誤發,要求回收傳單並恢復收廚餘。(記者陳建志攝)

2019/01/16 19:5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清潔隊近日在社區大樓發出宣傳通告,內容提到「適逢豬瘟期間,行政院環保署禁止廚餘養豬,本隊於1月17日起暫緩收運廚餘」,引發民眾質疑「台中到底還要不要廚餘分類?」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說,太平宣傳通告內容有誤,已要求回收,將對作業疏失人員究責,也將恢復正常收廚餘,請民眾放心。

憂心廚餘成為非洲豬瘟入侵破口,讓各地廚餘量大增,太平區清潔隊本月11日在全區多處社區大樓貼出宣傳通告,「適逢豬瘟期間,行政院環保署禁止廚餘養豬,本隊於1月17日起暫緩收運廚餘,請貴單位將廚餘水分瀝乾打包後,交由垃圾車即可」,清潔隊並從14日起,垃圾車就不再加掛廚餘桶收廚餘。

民眾看到通告,不清楚這是不是台中市全市的政策,詢問環保局,「以後到底還要不要做廚餘分類?」

環保局今天說,通告內容並非事實,目前全國各縣市只要具有高溫蒸煮合格設備的養豬場,無需禁止廚餘餵養,太平區將持續收廚餘。針對宣傳單誤植部分,已要求全面回收,將對相關人員或作業疏失部分究責。

環保局也說,因應非洲豬瘟廚餘去化,短期內將加強宣導廚餘瀝乾減量回收,並掌握廚餘流向加強稽查輔導,後續將增加清運車輛及破碎脫水設備,提高廚餘去化能量;長期規劃,則將廚餘運送至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透過廚餘厭氧及稻桿氣化發電雙核心綠能技術,有效落實循環經濟。

太平清潔隊長林孝錦今天說,太平區廚餘已經3個月無人標售,每天數量多達18噸,只能長途跋涉載往大甲、梧棲、沙鹿、大肚等區隊處理,為去化廚餘,上級單位指示將廚餘瀝乾後送至焚化爐,但實際操作發現,廚餘都已發酵,不但作業時惡臭難聞,水分也難瀝乾,考量最後都是要送至焚化爐處理,才會請民眾直接瀝乾打包丟進垃圾車,既然環保局認為作法錯誤,17日起(明天)恢復收廚餘。而停收是他所決定,坦然接受處分,不過,也希望上級單位能提供將廚餘水分瀝乾有效的方法。

太平區清潔隊近日在多處社區大樓公告17日起暫緩收廚餘,引發爭議。(記者陳建志翻攝)

太平區清潔隊近日在多處社區大樓公告17日起暫緩收廚餘,引發爭議。(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