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 突破280萬大關

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15日下午4時已突破280萬人大關。(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15日下午4時已突破280萬人大關。(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1/15 19: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去年7月成為全台第2大城後,人口持續成長,今日下午突破280萬人大關,再次顯示近年台中市的生活機能良好、交通便利、就業機會增多,加上青創與青農政策奏效,成功吸引更多人在台中市定居,享受宜居城市好生活。

市府指出,台中市積極輔導青年創業圓夢,以專業創造高收入,進而在台中落地生根。青創方面以「摘星計畫」為主,農業方面以「青年加農」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在更大的政策─青年希望工程的指導之下,推動產學訓用、學以致用,讓青年從求學到就業可以無縫接軌。

此外,為讓青年在台中打拚無後顧之憂,市府也積極推動「托育一條龍」、社會住宅等政策,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並進一步鼓勵其就業及創業,促進經濟發展,成果豐碩,也促成移居或返鄉台中效應,使台中人口不斷向上成長。

市府說,台中市是創新創業的宜居城市,近年來包括青年希望工程、摘星計畫、青年加農等計畫,都陸續展現成果,從產學訓用的人才培育、職涯輔導、創新創業、就業獎勵方案等層面挹注資源,不僅招商有成更創造就業機會,從105、106至107年上半年,中市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薪資所得也實質成長,加上社會住宅、托育一條龍、托老一條龍、10公里公車免費等政策,營造優質生活環境。

農業局配合青年希望工程目標,自104年推出「青年加農‧賢拜傳承」計畫,目前已邁入第4期,前3期共培訓121位學員,結訓後從事農業生產人數為106人,留農率達87.6%,留農耕作面積達127.79公頃,107年尚有47位學員培訓中,未來市府將持續爭取經費,將這項好的政策延續下去,吸引更多青年回鄉務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