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招商搶功 林佳龍:勿抹煞中巿府的努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回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批評招商搶功一事。(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回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批評招商搶功一事。(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8/11/14 15:3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巿長林佳龍任內招商投資成績累積超過9000億元,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日在臉書貼文抨擊林佳龍將招商成績據為己有。對此,林佳龍在臉書回應表示,在台中的事就是市府的事,市府應當承擔責任,請張前院長不要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

張善政指出,科學園區內廠商投資,都是管理局與科技部協力促成,絕少動用到地方政府,以台積電在中科園區的新廠為例,土地是他擔任科技部長時幫忙協調國防部釋出,續任的科技部長也持續幫忙,一直到環評通過,這過程中,台中市府都沒有參與。

張善政也說,如果出現搶奪科技部成績的,他要為歷任部長與各管理局辛苦的同仁說話,也要提醒幾位候選人,請不要張冠李戴,欺騙選民。

林佳龍則表示,張善政擔任科技部長時,他尚未就任台中市長,或許張善政認為他上任前的台中市政府角色不夠積極,但台中市府在他主政後,沒有再發生這樣的情形,也讓後續台積電在台中的投資案進行順利。

林佳龍強調,「在台中的事情,就是市府的事情,我們願意提供協助,也應當承擔責任」。「我一直認為,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不是切割,也不是相互推諉」。

林佳龍也說,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前在中興大學舉辦的研討會中,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對台積電的協助,「這比任何政治口水都來的具體」。另外魏總裁也肯定市府讓台中成為更便民、更宜居的都市,因此台積電員工踴躍在台中生孩子,「這是有未來的都市,因此不只為這裡打拼、創造GDP的成長,也願意以此為根,成家立業」。此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曾在「2015城市經濟新願景」財經論壇上,公開讚賞台中是很好的城市,將全力在此打造台積電第三大基地。

林佳龍說,他感謝張善政曾經為台灣的付出,但請不要抹煞這4年來,台中市府團隊與所有台中市民的認真跟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