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中東變電所惹人嫌 市議員鄭功進促限期改善

市議員鄭功進希望台電能把中東變電所,朝向室內化改善。(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鄭功進希望台電能把中東變電所,朝向室內化改善。(記者張瑞楨攝)

2018/11/14 15: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依台電最新的台中市區變電所電磁場量測結果,緊鄰成功國小、育英國中及旱溪夜市的中東變電所,在全台中71座變電所中,瞬間最高毫斯量(輻射量)不僅排名全市第二,不少民眾認為自己因變電所在附近而身體不適,希望台電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市議員鄭功進希望台電成朝向室內化改善。

立委黃國書與鄭功進等人,上週辦理巡迴里政座談時,台中市東門里里長莊錦聰、樂成里里長候選人曾仁傑等人,皆代表在地居民提出陳情,鄭功進也向在場的居民掛擔保,將與黃國書立委共同向台電爭取居民應有的權益。

鄭功進表示,光是東南區就有十甲、德義、中東超過三座的變電所,相關的配套措施與具體回饋方案,對在地居民而言,卻始終仍是「霧裡看花」。他雖能理解,變電所的建置,是民眾用電需求的必要之惡,但如何讓市民能獲得更高的用電安全與健康保障,更是民代必須勇於爭取的職責。

他強調,透過立委黃國書這次的居中協調,初步已獲得台電朝向室內化改善的承諾,儘管該案日前有多次會勘,卻都無疾而終,這次他一定會與地方里長聯手合作,用最大的努力,讓民眾看到具體的改善方案。

立委黃國書也當場承諾,將專案協助促成該變電所相關配套措施,不論是地下化或室內化,台電都必須提出具體作為,給民眾一個交代。

家住東門里的曾姓民眾則直言,自己當初買這邊的房子,就是看好能跟旱溪當鄰居,周邊還有國中、小學區的生活機能,想不到因為變電所的關係,不僅房價沒起色,就連自己也出現了偏頭痛的困擾;李姓民眾也說,只要天氣不好,騎車經過變電所,吱吱的火花聲,就很擔心是不是有一天會爆炸。陳姓民眾更直言,看不到變電所對地方居民的回饋方案何在,希望民代能協助爭取,幫老百姓的權益把關。

依台電最新的台中市區變電所電磁場量測結果,中東變電所,在全台中71座變電所中,瞬間最高毫斯量(輻射量)排名全市第二。(記者張瑞楨翻攝)

依台電最新的台中市區變電所電磁場量測結果,中東變電所,在全台中71座變電所中,瞬間最高毫斯量(輻射量)排名全市第二。(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