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推反空污CF 中市環保局:嘴巴說說無法「救空氣」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污治理是嚴肅政策,不應淪為選舉操弄議題,嘴巴說說更無法「救空氣」。(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空污治理是嚴肅政策,不應淪為選舉操弄議題,嘴巴說說更無法「救空氣」。(記者蘇金鳳攝)

2018/11/14 13: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會同競選總部主委江啟臣、副主委楊瓊瓔、總幹事顏寬恒、醫師陳國光發表「反空污CF」記者會,呼籲民眾要「挺你的肺,救我們的空氣」,在外鄉的民眾「1124返鄉救空氣!」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則回應,空污是嚴肅政策,不應淪為選舉操弄議題,嘴巴說說更無法「救空氣」。

盧秀燕等4人首度合體,一起站在競選宣傳車,前往太平掃街,盧秀燕呼籲台中市民11月24日勇於挺身而出,一起救空氣,也希望異鄉的遊子會思念台中也惦記著父母,請返鄉為自己的故鄉和父母,投票救空氣。

盧秀燕表示,為了救台中的空氣,她提出的反空污公投,也將在大選時進行投票,她提出每年至少減少1%火力發電,降低空污的反空污公投。

台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則表示,在林佳龍上任前,台中空污相對嚴重,林佳龍鐵腕推行各項空污改革,包括對中火大幅減煤500萬噸,才開始累積成效,中央空品監測數據都可客觀證明。期待身為現任立委的候選人提出具體建議,而非一再空口說白話,那對空污改善沒有任何幫助。

白智榮表示,大家呼吸相同的空氣,不會有人認同空污,更不會有人喜歡戴口罩出門。不過,林佳龍與盧秀燕面對空污問題的態度卻是天差地別。

白智榮強調,市府對抗空污的立場始終與國人、市民一致,扛起過去的歷史共業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今年1至10月PM2.5平均值已降至每立方米18.8微克,1至10月紫爆天數12天,雙雙創下8年來最低紀錄,台中空氣確實改善中,市府將持續努力,也期盼國民黨候選人不要將此嚴肅議題當成選舉手法,一再唱衰台中。

相關影音

盧秀燕(右二)首度與顏寬恒(右一)、楊瓊瓔(左二)江啟臣(左一)首度合體掃街。(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右二)首度與顏寬恒(右一)、楊瓊瓔(左二)江啟臣(左一)首度合體掃街。(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