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難來臨各自飛!販毒夫妻被逮 竟互推對方是主謀

警方當街逮捕販毒夫妻檔。(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街逮捕販毒夫妻檔。(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11/14 11: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夫妻檔以販毒為業,因為被抓怕了,索性選擇出入複雜大樓或偏僻鄉下平房租屋藏匿,原以為狡兔三窟可以逃過查緝,仍被警方循線當街查獲並出一堆毒品,兩人因擔憂將再度面對漫漫長日苦牢,竟互推對方才是販毒主謀,只是此舉適得其反,經送辦後都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警方調查,37歲蔣姓婦人與前夫育有5名小孩,卻有多項毒品刑案紀錄,99年因販毒案被判刑8年,106年出獄後又與同齡也有毒品、搶奪及竊盜等刑案紀錄的王姓毒販結婚,夫妻倆開始擴大販毒版圖,未料王男在今年8月又因販毒被逮羈押,10月交保後,夫妻倆因為被警察抓怕了,不想再回去蹲苦牢,更加小心謹慎。

平時除利用網路通訊軟體或網路電話與毒蟲聯繫交易,且常更換租屋住所,選擇地點多以集合式戶數多、出入人員複雜的大樓,也會選擇偏僻鄉下農田間的平房作為藏匿,出入均以繞路、迂迴方式,盡量用複雜的路線藉此混淆查緝,且每週都會變更租屋處,避免遭警方鎖定。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因夫妻檔在毒品圈名氣頗大,引起台中市刑大偵五隊注意追查,上週跟監夫妻倆到豐原區圓環南路時當街攔車逮人,在車內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以及手機、注射針頭、電子磅秤等證物,並循線逮捕11名藥腳。

偵訊中警方原以為勢必有一人會一肩扛起販毒罪責,沒想到竟出現夫妻互推場景,推稱對方才是販毒主謀,蔣婦供稱「我只有吸毒而已,都是老公在賣的」,王男則推稱「我都是跟著老婆跑,毒品都是她在賣的」,對於自己犯行均以「不清楚、不得已」等藉口卸責,企圖逃避刑罰」

因場景活脫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的最佳寫照,警方見狀不禁搖頭感慨,但因藥腳均指認分向夫妻倆購毒,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結果法院均裁定兩人收押禁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王男否認販毒,推稱妻子才是主謀。(記者許國楨翻攝)

王男否認販毒,推稱妻子才是主謀。(記者許國楨翻攝)

法院裁定夫妻兩人收押禁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法院裁定夫妻兩人收押禁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