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龍井站台再批空污 林佳龍陣營反譏只會口號反空污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3)今晚出席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林孟令(左2)造勢晚會時,再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空污嚴重。(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右3)今晚出席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林孟令(左2)造勢晚會時,再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空污嚴重。(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12 23:5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晚出席台中市第3選區(烏日、大肚、龍井)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林孟令舉辦的造勢晚會,盧秀燕再提當選將恢復65歲以上老人健保補助,並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緊咬空污議題,在選戰最後關頭全力催票;林佳龍總部批盧當6屆立委從未關心空污監督台電,至今也未提改善空汙具體作法只喊口號,讓人遺憾。

盧秀燕今晚出席林孟令造勢晚會時表示,台中連續5天空污嚴重,這都是中火造成,並說台中火力發電廠在台中30多年,過去空污不嚴重,因民進黨這2年能源政策錯誤,將台北核一、核二部分機組關掉,造成北部電力不夠,中火才會超額燒煤發電,造成台中空氣污染,允諾當選一定停止中電北送。

盧秀燕並再批林佳龍上任後砍掉老人健保補助,強調若家中一個老人每個月要750元,若2人就要1500元,對老人家影響很大,要大家投票日當天一定要出來投票表達對空污、砍掉老人健保補助的抗議,還要幫忙拉票,全力支持盧秀燕、林孟令,用選票讓民進黨知道我們的憤怒。

對此,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空汙問題是國民黨過去錯誤決策遺留的問題,林市長上任後推動86項管制措施,還減煤500萬噸讓中火無法「火力全開」,空污已明顯改善,反觀盧擔任6屆立委,從未好好監督台電進行空污改善,到了要選市長才出來口號反空污,未提出具體政見及改善空汙的作法,誰有能力、決心改善空污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且依據環保署監測數據,台中PM2.5年均濃度,從2011年的每立方米34.8微克,降到今年1到10月剩18.8微克,空氣品質已明顯改善,過去沒空污說法與事實不符。

至於盧秀燕主張的老人健保不用錢,林尚賢指出,盧選舉以來,只跳針式的重覆提恢復老人健保的倒退嚕的灑錢政見,不但不符公平正義原則,也將加重年輕世代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