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樓撿到皮包花100元買麵 吃上官司

侵占遺失皮包。(記者楊政郡翻攝)

侵占遺失皮包。(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11/12 11:2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江男騎機車在中區中華路騎樓下撿到一個皮包,10天後警察追上門來找皮包,他辯稱太忙才忘了交給警察,可是失主說里面現金不對,少了1800元,直腸子的江男脫口而出:「那有少那麼多,我才拿100元買麵」,當場露餡,警方訊後依侵占遺失物罪函請地檢署偵辦。

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日前受理民眾報案,稱在中華路騎樓下遺失一個黑色包包,警方調閱監視器,過慮案發時間影像,發現騎機車的50歲江男涉有重嫌,查出車主江男,通知他到案,江男帶著皮包來也沒有否認,但向警方稱係因工作忙碌才沒有即時交予警方,絕對沒有侵占意圖。

但警方與失主發現裡面現金剩1200元,失主說他現金應該有3000元,警方詢問為何會有落差時,江男脫口而出:「那有少那麼多,我才拿100元買麵」,當場露餡。

18歲陸姓失主說當時與朋友慶生,在酒吧飲酒,暫將包包置於騎樓下,而回去索取時卻發現不見了,10天後沒任何消息才求助警方幫忙。

江男供稱當天騎乘機車經過,突然撇見騎樓下有一個包包,出於好心把包包帶走,只是因為工作太忙才一直沒聯絡失主或交給警方。正要交給警方時就接獲警方通知,他絕對沒有侵占意圖。

但江男拾獲遺失物當下沒有交付警方,還拿走裡面的100元使用,警方訊後仍依法函送地檢署偵辦。

江男在騎樓下檢到皮包、等警察找上門才交出來、吃上侵占遺失物官司。(記者楊政郡翻攝)

江男在騎樓下檢到皮包、等警察找上門才交出來、吃上侵占遺失物官司。(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