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華高中男生穿女制服也ok 卻有人質疑「假性平」

文華高中不再硬性規定男生穿紫色運動服、女生穿紅色運動服,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顏色。(資料照)

文華高中不再硬性規定男生穿紫色運動服、女生穿紅色運動服,讓學生可以自由選擇顏色。(資料照)

2018/09/22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文華高中為打破性別刻板印象,校方特地通過讓學生自由選擇要穿的運動服顏色,不僅女生可以穿原本男生的紫色運動服,還可以買男版的襯衫褲子來穿,反之男生同樣也可穿原本女生的紅色運動服,隨意搭配,不過卻引來網友爭論是「假性平」。

綜合媒體報導,文華高中在今年4月召開服裝會議討論,並由老師、學生、家長和合作社一起決議,自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學生可以自行選擇校服的樣式,不僅運動服的顏色不再硬性規定,男生穿紫色、女生穿紅色,制服的襯衫領原本男女有別,現在學生也都可以混著穿,甚至還在新生入學時加強宣導。

文華高中的老師17日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去年就有女生買男生的襯衫褲子了,雖然還沒有男生買女生的襯衫褲、裙,但現在女學生穿著紫色的運動服也很開心。她認為「所有顏色都是中性色」,學校這麼做有助於消除顏色對性別的刻板印象。

不過有網友卻質疑,紅色和紫色本來男女都有在穿,本來就沒有刻板印象,留言「消防隊也穿紅色啊,怎麼沒有人說」,甚至表示,如果要打破刻板印象,「男女都統一穿同個顏色不是更好嗎?」,直呼這是「假性平」。另有家長對安全考量提出疑慮,指出如果男女混穿的話,這樣「男生可能更容易潛入女廁」。

據了解,過去文華高中校方就曾表示,其實不論是班服還是社團服裝,只要上面有明顯的校名就可以穿來上學,盼將服裝的選擇權還給學生,但如今更改制服的決定,外界仍有些人持不同看法。

文華高中老師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