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藉學術機構民調「黃金交叉」 4年前也有類似案例...

外傳成大所做的高雄市長民調,韓國瑜(右)與對手陳其邁黃金交叉,如今遭校方發聲明駁斥。(資料照)

外傳成大所做的高雄市長民調,韓國瑜(右)與對手陳其邁黃金交叉,如今遭校方發聲明駁斥。(資料照)

2018/09/18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前議長許崑源近日透露,一份由民間單位委託成功大學進行的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與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支持度「黃金交叉」。但成大今日發表聲明駁斥,稱從沒做過此民調。有網友發現,其實2014九合一大選也有類似案例,同樣都是民調落後的國民黨候選人與對手「黃金交叉」。

2014年台中市長選戰,由現任市長林佳龍挑戰前市長胡志強,當時各大媒體民調林佳龍皆領先10%左右,僅一份由台中廣播委託中興大學「商情暨民意調查中心」所做出的民調大相逕庭,胡志強僅小輸林不到1%。台中廣播當時表示,多次選舉都與中興大學合作,在地媒體與在地學術機構做的民調,結果都相當精準,該份民調遂被藍營大幅引用,視為「黃金交叉」。

根據《民報》報導,中興大學當時發出聲明澄清,該份民調是由法政學院政策與公共事務研究所袁鶴齡教授,所負責之「商情及民意調查研究中心」的部分調查結果,是以個人名義發表,與中興大學無關,強調學校不會介入任何政治選舉活動。最終選舉結果林佳龍以57%的得票率大勝胡志強的43%。

成大聲明指出,針對外界民間單位委託該校民調中心進行「高雄市長選舉乙事」,經過內部查證,該校僅有部分教師所組成的「調查統計研究中心」,然該中心並未接受委託進行相關民意調查,也未曾發布此一民調統計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