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唐!不忍男友蹲苦窯熬癮 她在會客菜豆乾藏毒品

台中高分院撤銷原判,改判徒刑6月,且因莊女觸犯的是1年至7年的罪刑,不能易科罰金,如判決確定,她必須坐牢。(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撤銷原判,改判徒刑6月,且因莊女觸犯的是1年至7年的罪刑,不能易科罰金,如判決確定,她必須坐牢。(資料照)

2018/09/14 12:5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毒品前科的莊姓女子,其林姓男友因案被羈押於台中看守所,莊女不忍男友毒癮難耐,遂將一級毒品海洛因塞入吸管內,再把吸管夾藏於會客菜的豆乾中辦理會客,還特別交代男友「豆乾要自己吃」,仍被看守所人員「複檢」會客菜時發現,台中高分院認為她暗藏毒品給男友,行為惡性比自己施用毒品的犯行更重,且對象是看守所的收容人,漠視國家的管理責任,但她坦承犯行且未遂,依轉讓第一級毒品罪判處徒刑6月,可再上訴,如判決確定,她必須入獄。

判決書指出,莊女從2010年至2013年間,兩度因吸毒入獄,她的林姓男友,去年(2017年)3月間被羈押於台中看守所,她不忍男友沒有毒品吸食,會毒癮難耐,在男友不知情之下,她先跑到台中市大里區一家電子遊藝場,向年籍不詳男子「阿詳」購買3000元的海洛因,重量約0.6公克,塞入吸管內,暗藏到會客菜的豆乾中,再持李姓女子身分證(李女於2008年被搶奪,身分證一併被搶走),假冒李女身份辦理會客。

莊女會客時,還叮嚀男友「豆乾要自己吃」,並於「送入菜餚標籤」上面偽簽李女名字,但毒品與會客菜尚未交到男友的手上,就被管理員發現查扣,莊女坦承犯行,台中地院一審依轉讓一級毒品罪,判處徒刑5月,台中地檢署認為莊女不僅觸犯轉讓毒品罪,也觸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之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刑5月太輕,台中高分院撤銷原判,改判徒刑6月,且因莊女觸犯的是1年至7年的罪刑,不能易科罰金,如判決確定,她必須坐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