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創新設計競賽發表入選作品 挑戰總獎金百萬元

台中創新設計競賽入選作品的設計團隊齊聚一堂。(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創新設計競賽入選作品的設計團隊齊聚一堂。(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14 21: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以台中重點產業結合設計,祭出總獎金百萬元,舉辦「台中創新設計競賽」,今日發表入選的62件作品,同時舉行商機媒合交流會,入選作品預訂於9月4日在台中市政府進行實體展出與決審頒獎典禮。

經發局表示,台中創新設計競賽分為專業組及新創組,參賽作品達307件,初審評選出62件作品,今天舉行設計家分享暨商機媒合交流會,邀請入選設計師團隊與廠商交流,希望提高商品化契機。

由於環保成為趨勢,不少作品以此為出發點,例如,因應禁用塑膠吸管政策,有團隊將甘蔗渣製成吸管,甘蔗吸管在正常環境中會裂解,也是微生物的食物,經微生物分解後產生二氧化碳與水,形成生命的循環。

另外,明志科大工業設計系學生的作品「漩渦式大型海面垃圾收集船」,結合機器人,船隻會在海面製造漩渦,讓垃圾自動流入,垃圾收集滿了還會自動回來。北科大畢業生團隊作品「恐龍益智學步車」,車身為木頭,團隊成員翁文茜表示,市面上90%玩具是塑膠製,使用期限短,製造垃圾的速度快,而選用木頭除了質感佳,多功能的設計,讓學步車可以從12個月用到4、5歲。

副市長張光瑤也到場參觀入選作品,他表示,入選作品包羅萬象,從生活細微產物、環保觀念、健康到整個產業設計,令人印象深刻,新一代設計師的專業不容小覷,希望藉由競賽提升全民對創意設計價值的認同及美學層次,並開拓設計產業的未來性。

甘蔗吸管吸引副市長張光瑤(右2)的注意。(記者張菁雅攝)

甘蔗吸管吸引副市長張光瑤(右2)的注意。(記者張菁雅攝)

「恐龍益智學步車」具有多功能。(記者張菁雅攝)

「恐龍益智學步車」具有多功能。(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