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救命!六房媽廟擲不出聖筊 原來有男子跳河…

黃義村說,去年有男子從復光橋跳下,剛好六房媽廟正在拜拜,眾人協助警方找到男子,平安獲救(記者蘇金鳳攝)

黃義村說,去年有男子從復光橋跳下,剛好六房媽廟正在拜拜,眾人協助警方找到男子,平安獲救(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14 17: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烏日區復光橋位在柳川及旱溪交會處,過去常有漂流屍,橋蓋好、防汛道路完工後就較少發生。六房媽廟在6、7年前移至當地後,信徒認為,媽祖是海神,可保佑平安;去年有男子跳水輕生,廟方正在拜拜,眾人得知協助警消找尋,男子幸獲救,大家都說真是媽祖保佑。

烏日復光橋位在柳川、旱溪交會處,再往下游一點的旱溪大排,就是六房媽廟所在地。

過去,很多人在上游輕生,屍體順著水流漂到交會處,再流到廟前的旱溪河床「擱淺」,當時防汛道路未建,大量泥沙淤積會擋住屍體再往下漂,警消人員要找尋輕生者,都會來這裡找尋。

復光橋蓋好、防汛道路完工後就較少發生漂流屍事件,六房媽廟在6、7前遷移至此,面對復光橋及旱溪,信徒及水利相關人員認為,海神媽祖會保佑民眾平安。

六房媽會理事長黃義村說,媽祖真的非常慈悲,去年8、9月時,廟方進行拜拜儀式,若擲到聖筊就可結束,卻一直擲不到聖筊,眾人覺得很奇怪,傍晚還在討論為何擲不出聖筊,就看到警消人員在找尋跳水輕生男子。

眾人幫忙尋找,在廟前河床找到人,那名男子仰躺著,大家趕快告訴警消,男子幸運獲救。根據警消調查,原來男子是跟老婆吵架,竟跳下復光橋,那裡的水一向很淺,但當天水量比較大,竟讓跳下的男子不會撞到河底,順著水流到六房媽廟前,大家都說是六房媽的保佑。

黃義村說,當天若是很快擲出聖筊,眾人就會散去,就無法協助警消尋找跳水男子,事件發生後,大家頓時明白,擲不出聖筊,是媽祖要大家幫忙尋找。

黃義村說,當地過去有太多水流屍,會有許多孤魂野鬼,因此廟方在廟前插上「五營旗」,讓孤魂野鬼成為媽祖的將兵,不再飄盪,是媽祖的慈悲心。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六房媽廟前的防汛道路完工後,就很少有漂流屍卡在河床 。(記者蘇金鳳攝)

六房媽廟前的防汛道路完工後,就很少有漂流屍卡在河床 。(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