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餐廳合作 太平農會推麻竹筍創意料理

太平農會跟5家餐廳合作,推出麻竹筍的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農會跟5家餐廳合作,推出麻竹筍的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19 16: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此時正是麻竹筍盛產的季節,為讓民眾品嚐到利用麻竹筍入菜的各式菜崤,太平區農會與5家餐廳推出「創意美食筍料理」,每一家推出10道用竹筍料理的菜餚,其中還有創意竹筍甜點及點心,要讓愛吃竹筍的老饕可大快朵頤。

由於暑假是盛產期,因此太平區每一年都會在父親節前後與餐廳業者推竹筍餐,今年更與新天地餐飲集團、寶麗金餐飲集團、新台雞店餐廳、阿郎海產餐廳、及宴陽樓小館5家餐廳及頭汴坑休閒業者合作,以「食當季、吃在地」與「農遊太平」的概念,推出「創意美食筍料理」。

此一「創意美食筍料理」,5家餐廳將從7月19日至8月19日推出,今天起接受預約,而這段時間民眾向5家業者訂餐,每1桌只要5至6千元,而且有10道菜。

5家餐廳更在8月4日當天,只要民眾事先預訂當天「創意美食筍料理」,還隨桌附贈當日早上鮮採麻竹筍2支,太平在地生產蜂蜜調製蜂蜜飲、荔枝飲各乙壺。

太平區農會今天舉行「農遊太平 品創意 嚐美食 Coming筍饗宴」記者會,農業局長王俊雄、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等人都參加,太平區農會總幹事余文欽還親自與大廚們一同兩盤以麻竹筍入菜的菜崤,分別是綠筍鮮菇煨虎掌、蘿蔓筍米雞柳兩道菜,現場菜香撲鼻,眾人直呼真香啊。

余文欽表示,麻竹筍的產期1年大概9、10個月,而6至9月是盛產期,太平區農會表示,麻竹筍1年的產量約800至1000噸,今年價格平穩,批發價約1公斤30多元。

余文欽表示,透過每一年竹筍入菜的促銷,約可銷售2噸,同時,為了方便家庭主婦烹煮麻竹筍,現正研發「無菜刀料理」,便將竹筍整個料理好,家庭主婦只要買此一料理,就可直接入菜,不用拿菜刀再行處理,讓更多的家庭可以自行料理就可吃到麻竹筍。

相關影音

太平農會跟五家餐廳合作,推出麻竹筍的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農會跟五家餐廳合作,推出麻竹筍的創意料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