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台灣須在變局中找機會 盼台商引薦國外來台投資

陳建仁向台商喊話,台灣須在變局中找機會,也盼台商引薦國外來台投資。(記者蘇孟娟攝)

陳建仁向台商喊話,台灣須在變局中找機會,也盼台商引薦國外來台投資。(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7 21:0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出席第25屆亞洲台商總會年會閉幕典禮時指出,世界政經局勢劇烈變化,台灣以對外貿易為經濟發展主力,必須在變局中找機會,在各國政府積極對外招商之際,盼透過台商長期經營建立的人脈引薦國外商業團體來台考察或投資,為台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

陳建仁說,面對世界政經局勢劇烈變化,以對外貿易為經濟發展主力的台灣,必須要具備彈性,還有應變的能力,必須在變局中找到機會,並在區域安全及經貿事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他說,政府提出的ODA政府開發研究計畫,就是提供新南向國家及邦交國投資,協助推動當地的基礎建設及經濟發展的重要計畫,有助提升台灣與友好國家的關係,更有助我國業者爭取全球商機。

陳建仁說,在各國政府積極對外招商之際,廣布全球的台商正可以扮演促進國內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為配合新南向政策的亞太經貿布局及對外戰略,期盼透過台商在國外長期經營建立的人脈,引薦國外商業團體來台考察或投資,為台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協助台灣經濟走向全球化,同時也協助台商國內創新事業擴展海外商機,開拓海外市場。

陳建仁說,遍布全球的台商是台灣競爭力的寶貴資產,也是台灣活力的延伸,許多台商除自己在事業領域上能逆勢闖出亮眼成績,更難能可貴的是很多都願意善盡己力,不計得失回饋僑居國家及台灣社會,他代表政府感謝海外台商永遠做台灣最堅強的後盾,也盼台商給台灣更多支持與鼓勵,為國家發展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