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供佛齋僧大法會 6000法師參加應供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今日在烏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今日在烏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8/07/15 15: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第31屆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今日在烏日台中國際展覽館舉行,有6000位以上出家法師從各地、甚至國外前來參加應供,約2萬名信眾齊聚一堂,共同誦經祈福。

這場全國供佛齋僧大會由台中市三寶護持會主辦,上午供佛齋僧,由法師帶領信眾誦經;下午恭誦地藏經和放大蒙山,將功德回向給與會人員現世父母,盼延年益壽得安樂,過去七世父母離苦得樂。

中市副市長張光瑤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他表示,中區全國供佛齋僧大法會從民國77年發起,至今已邁入第31屆,原本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辦,隨著參與人數增加,99年起回到台中市舉辦,近幾年在三寶護持會的努力下,法會規模愈發盛大、莊嚴,今日代表林市長出席,為市政祈福,盼與會者心中都充滿法喜、感恩。

台中市三寶護持會指出,齋僧法會源自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觀得母親死後墮入餓鬼道非常痛苦,卻無法解救母親,非常傷心,佛陀教他在農曆七月份出家人結夏安居圓滿日,以最虔誠心準備清淨食物供養出家修行人,就可以為現世父母消災祈福,也可為過去七世父母超薦、離苦得樂;齋僧法會流傳至今,每年均有數萬人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