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買遊戲點數送「貝貝」 幸遇貴人、脫魯男夢碎傻笑...

警方開門見山勸阻林男這是詐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開門見山勸阻林男這是詐騙手法。(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2018/06/10 16:0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打零工維生的林姓男子被暱稱「貝貝」的正妹主動加LINE好友,以為終於脫魯有望,對於對方要求莫不言聽計從,見對方撒嬌表示購買遊戲點數展現誠意後方能見面,興沖沖衝到超商準備購買遊戲點數,好一親芳澤,所幸遇到機警店員識破報警,林男夢碎只好摸著頭傻笑、接受遇上詐騙集團的事實。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林志明、林茂英、張唯琳日前巡邏獲報轄內某超商有民眾需要協助趕往時,只見店員指著一名男子輕聲向員警說:「他應該是(被)詐騙啦」,原來35歲林男近日被一名暱稱為「貝貝」的正妹主動加LINE好友,雙方相談甚歡以為自己的春天終於要來了,對「貝貝」百般討好。

當天見對方要求購買1000元遊戲點數贈送才願見面,林男興沖沖趕到超商想要達成任務,警覺心強的超商店員發現其對於網路遊戲不熟悉卻要購買點數,且詢問時一直使用手機,懷疑他遇到詐騙主動關懷提問卻勸阻無效只好通知警方到場。

此時林男仍持續與對方傳訊息,員警開門見山對林男說這就是常見的「正妹照片+強調照片是本人+買點數後見面=假交友真詐騙」詐騙手法,林男卻隨即反駁「這個不是啦」笑而不語似乎還不相信,員警只好上網搜尋相關詐騙案例佐證,林男總算收起手機,打消購買點數的念頭。

員警則向林男表示,1000元金額雖然不多,卻也是一日辛苦所得,與其購買點數給詐團,倒不如捐給需要的人更有意義,如夢初醒的林男摸著頭傻笑回應:「我知道了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