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8自行車道 將串連打造環城自行車道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此處自行車道標示不清。(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此處自行車道標示不清。(記者張菁雅攝)

2018/06/06 19: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訂出「自行車369」計畫,其中,自行道600公里已經達標,市議員楊典忠今日建議市府再精進,例如將清水區既有的8條自行車道串連成一條環城自行車道,成為台中市唯一一條有山有海的自行車道。

楊典忠指出,雖然「自行車369」計畫中的600公里自行車道已經達成,但各自行車道問題應該改善解決、與時俱進,清水區現有自行車道多是在台中縣時期開闢,因缺乏經費與養護,出現自行車道不連貫、標示不清、斷頭路、車道未雙向等問題,甚至連地圖還是縣市合併前繪製,讓很多車友邊騎邊納悶。

楊典忠也指出,清水區有8條自行車道,包括五福圳自行車道、高美自行車道、臨海路自行車道、清水大排自行車道等,民眾可以騎自行車從鰲峰山公園出發,到高美濕地、梧棲漁港、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等景點,沿路欣賞美景,還能品嘗現撈海鮮、清水米糕、擀麵、肉圓仔湯等美食,建議市府將車道串連起來,規劃成一條長達62.9公里的環城自行車道,屆時將是台中市唯一連接山海美景與清水地方美食的自行車道系統。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清水區的自行車道確實已成為環城自行車道系統,觀旅局已積極爭取體育署前瞻計畫,改善既有的五福圳自行車道、臨海路自行車道設施,打造完善的清水環城自行車道系統;另外,今年將會優化提升清水自行車道功能,改善標誌、標線、設置雙語標誌等,預計年底可以看到具體成果。

自行車道出現斷頭路,市議員楊典忠呼籲市府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自行車道出現斷頭路,市議員楊典忠呼籲市府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