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傳牙醫診所喋血 牙醫師送醫不治、1人命危搶救中

中市傳牙醫診所喋血,今天下午驚傳砍人事件。(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傳牙醫診所喋血,今天下午驚傳砍人事件。(記者張瑞楨攝)

2018/05/24 17:28

首次上稿 15:51
更新時間 17:28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麗緻牙醫診所,今天下午2時許,被女牙醫助理(俗稱護士)的賴姓胞兄(33歲)持折疊刀,闖入診所揮刀刺殺3人,其中55歲王姓牙醫送醫不治、1人命危搶救中;警方初步調查,賴嫌行兇動機,是向妹妹借錢1000元未果,他到診所找不到妹妹,憤而砍殺牙醫師與女助理洩憤,與警察對峙時,警方噴辣椒水將他制服。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表示,55歲的王姓牙醫師被一刀割斷頸動脈、氣管破裂,食道也受傷,到院前生命徵象,送醫急救仍不治,25歲翁姓女子頸部刀傷,到院前無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目前送開刀房縫合斷裂的右頸鎖骨下動脈及部分破裂的氣管,另名43歲羅姓子則是頸部有0.5公分的撕裂傷,經包紮後離院。

警方初步調查,賴嫌沒有前科,戶籍在大里,他今天中午打電話給妹妹借1000元,雙方起口角衝突,妹妹又接獲父親警告電話,指賴嫌可能會對妹妹不利,要妹妹先躲一下,妹妹轉告牙醫王姓牙醫,王姓牙醫讓賴妹請假,還善意建議賴妹躲入同大樓3樓的一處辦公室內,不料,賴嫌在下午2時許,診所開門營業後,闖入診所內卻找不到妹妹,怒而持折疊刀砍殺牙醫等3人洩憤,王姓牙醫失血過多無生命跡象,送至醫院急救2小時後不治,翁姓女助理昏迷,手術後脫離險境,羅姓女助理輕傷無大礙。

至於賴嫌行兇過程,警方初步調查,賴嫌在今天下午2時許,進入牙醫診所,謊稱他要拿東西給妹妹,櫃台的牙醫翁姓與羅姓女助理向賴嫌謊稱,「妳妹妹今天沒上班,我們可以代轉嗎?」,不料,賴嫌二話不說,持折疊刀猛刺兩名女助理,牙醫師王姓牙醫聽到尖叫聲,走出診間,在走廊上質問賴嫌,「你要做什麼?」賴嫌沒有回答,持刀猛刺牙醫的頸部,警方獲報馳抵後,在診間大門圍堵賴嫌,雙方對峙2分鐘,噴辣椒水制服賴嫌。

賴嫌父親說,兒子有精神上的問題,求診服藥多年,近日見兒子眼神渙散,已有出事情的跡象,他才會打電話向女兒警告,卻沒想到發生兇殺憾事。

賴嫌父親說,兒子長期有精神上的問題,經常向妹妹借錢,妹妹不堪其擾,這幾天兒子病情似乎加重,眼神渙散,呈現不一樣的兇狠眼光,他感覺會出事情,打電話警告女兒,卻沒想到竟是無辜者受害,不過,賴父雖一再強調,兒子有精神上的問題,但警方到目前為止,尚未找到身心障礙手冊等相關證明。

相關影音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麗緻牙醫診所,今天下午2時許,突然被一名牙醫助理的胞兄持刀闖入,分別刺傷3人,其中1人送醫不治、1人命危。(記者張瑞楨攝)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麗緻牙醫診所,今天下午2時許,突然被一名牙醫助理的胞兄持刀闖入,分別刺傷3人,其中1人送醫不治、1人命危。(記者張瑞楨攝)

兇嫌一度持水果刀在診所內與警察對峙,警方噴辣椒水將他制服,目前偵辦中。(記者張瑞楨攝)

兇嫌一度持水果刀在診所內與警察對峙,警方噴辣椒水將他制服,目前偵辦中。(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