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焚?中市空屋起火驚見男子「盤坐」 20%燒傷

消防員驚見郭男「盤坐」於客廳,趕緊救出送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員驚見郭男「盤坐」於客廳,趕緊救出送醫。(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5/23 16:52

首次上稿:11:43
更新時間:16: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復興路五段狹窄巷弄內的一棟公寓4樓,今天(23日)上午9時許起火,中市消防局馳抵時,鄰居指起火公寓無人居住,是一間空屋,不料,消防員卻在屋內驚見郭姓男子「盤坐」於客廳,全身20%皮膚燒燙傷,昏迷但仍有心跳與呼吸,緊急送到醫院急救,鄰居懷疑是自焚輕生,消防局已進入火災調查鑑定程序,並通報警方協助調查。

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9時33分接獲報案,約25分鐘後撲滅火勢,消防局七大隊東英等三個分隊抵達時,起火的4樓公寓濃煙密佈,鄰居七嘴八舌說,這是一間空屋,近期無人居住,不過,消防員基於謹慎,仍派員進入火場內搜尋,卻見郭男以「盤坐」姿勢,昏迷於客廳內。

消防局初步調查,郭男年約50歲,被發現時已無意識,但仍有呼吸與心跳等生命跡象,20%皮膚二級燒傷,送往醫院急救中,這場火警的疑似起火點在臥室內,床鋪炭化嚴重,郭男「盤坐」位置卻是客廳,距離大門僅有數步之遙,屋內家具不多,卻堆積不少雜物。

鄰居紛紛表示,郭男可能有情緒上的困擾,或精神上的障礙,會撿拾雜物回家,常情緒不穩定,胡亂丟擲東西,與鄰居起爭執,讓當地居民很困擾,不過,近期不常見到郭男蹤跡,鄰居還以為郭男已搬離,卻沒想到會起火。

消防員發現客廳內雜物甚多,郭男「盤坐」姿勢也違反常理,至於是否人為縱火?或自焚輕生引發火災?東英分隊小隊長邱泰源態度保守說,起火原因有必要詳細調查,已請當地的警察局協助釐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公寓4樓火勢不大,但卻濃煙密佈。(記者張瑞楨翻攝)

公寓4樓火勢不大,但卻濃煙密佈。(記者張瑞楨翻攝)

起火位置疑似在臥房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起火位置疑似在臥房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起火位置疑似在臥房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起火位置疑似在臥房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