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又吸金2億 中市前義交分隊長陳瀚強被起訴

陳瀚強(穿紅衣者)涉嫌詐欺,國產機油當英國進口來賣、又非法賣虛構公司股條。(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瀚強(穿紅衣者)涉嫌詐欺,國產機油當英國進口來賣、又非法賣虛構公司股條。(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5/22 13:3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六分局前義交分隊長、也是華盛頓鉬元素公司總經理陳瀚強、前妻鐘晨橋等人,涉嫌從104年販售國產機油,仿冒標籤,誆稱從英國進口機油,不法營業額1億餘元。又多次舉辦餐會,非法販售虛構的「薩摩亞華盛頓」股條1億1000餘萬元,而陳瀚強在羈押期間,涉嫌透過陳姓律師夾帶串供字條,給其他同事教唆偽證,還涉及洗錢約800萬元,被告陳瀚強等9人依詐欺、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及教唆偽證等罪起訴。

本案被起訴被告中涉及洗錢,還有林志明是台中市交通大隊第四分隊員警,檢調展開搜索當天,陳瀚強被傳喚偵查期間,還一直滑手機指揮廖姓女同事,將公司犯罪所得其中594萬元提領出來,以免被司法機關凍結查扣,而廖女提領後竟帶到第四分隊給丈夫林志明,先行藏匿,待林員下班後才又帶回家或另行處置,林員夫妻與陳瀚強共同涉及洗錢罪。

起訴書指出,52歲陳瀚強是華盛頓鉬元素公司負責人兼總經理,2014之前曾一度取得英國鉬元素公司之代理權,進口英國原裝進機油販售,透過廣播及報紙大量廣告,但2015年就不從英國進口,而是從陳宗賢的台久公司購買機油(原料為中油生產),然後由陳宗賢協助陳瀚強標記英國鉬元素標籤,以國產仿冒進口貨出售牟利,營業額1億7萬餘元。

但陳對外還是積欠大筆債務,竟從2016年元月起在台中高鐵站附近舉辦大型餐會,邀請多位明星駐唱,廣邀各分隊義交、不特定民眾、或購買機油的客戶參與贈送餐券,竟在2016年7月(特獎賓士轎車)、2017年2月(特獎豐田鄉旅車及CAMRY轎車各一部)兩場餐會上,大賣虛構的「薩摩亞華盛頓」公司的股條,有300多人購買股票。

2018年元月17日檢調展開搜索,傳喚陳、鍾等多人,陳涉嫌利用手機指揮還在外的同事,把公司疑似犯罪所得的現金全部領出來約800萬元,開始洗錢藏匿,而陳被法院羈押後,陳姓律師前往會面,涉嫌夾帶串供字條,給其他同事準備共同串證,檢方一併起訴。

陳瀚強(穿紅衣者)涉嫌詐欺,國產機油當英國進口來賣、又非法賣虛構公司股條被起訴。(記者楊政郡翻攝)

陳瀚強(穿紅衣者)涉嫌詐欺,國產機油當英國進口來賣、又非法賣虛構公司股條被起訴。(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