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部分路口禁止左轉首上班日 塞車狀況略改善

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文心路口禁止左轉,左轉車道已經封閉。(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文心路口禁止左轉,左轉車道已經封閉。(記者張菁雅攝)

2018/04/23 12:4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自21日起禁止左轉,今天是禁左措施上路第1個上班日,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上午前往路口視察車流狀況,並表示,經過3天的測試,台灣大道往東方向因此1小時可增加400輛直行車,朝富路、文心路口慢車道行車時間也節省40%。

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惠中路北往南至台灣大道路口禁止左轉實施前2天為假日,今天碰到第1個上班日,考驗措施是否生效。

王義川上午到台灣大道文心路口視察車流狀況時表示,台灣大道往高速公路方向,禁止在文心路口左轉後,可讓台灣大道向台中火車站方向(進城方向)每個周期綠燈秒數多15秒,換算下來1小時約可再抒解400輛直行小型車,過去進城方向的直行車常從文心路口回堵到惠中路口,禁左措施上路後,確實改善回堵情況。

王義川也說,過去假日尖峰時段需要3個周期才能通過文心路口,實施後每個周期快車道至少增加20輛車流抒解量,且朝富路、文心路口慢車道在假日下午1時至6時平均節省3分半,約省40%時間,改善成效顯著。

而原本要在文心路口左轉的車輛必須改走替代道路,經過觀察,上游的大墩路口無明顯變化,下游的惠中路口左轉改道車流略為增加,交通局立即增加台灣大道左轉惠中路的綠燈秒數5秒。

王義川表示,台灣大道左轉惠中路口已增為2個車道,增加左轉綠燈秒數後,尖峰時間左轉惠中路約需2個周期,與過去假日轉向需求時間差異不大。

至於惠中路因台灣大道兩側道路路型不對稱,雙向左轉車輛為了搶快,路口過去常發生肇事,王義川說,北往南實施禁止左轉後,除可以提升路口交通安全,號誌時間也能配合文心路的管制措施微調,增加台灣大道左轉惠中路的時間。

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禁止左轉,市府在前方道路設置告示牌。(記者張菁雅攝)

台灣大道東往西至文心路口禁止左轉,市府在前方道路設置告示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