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三月雪」囉!台中積善公園 流蘇花盛開

流蘇樹花朵成簇綻放,有如白雪覆蓋枝葉。(記者張菁雅攝)

流蘇樹花朵成簇綻放,有如白雪覆蓋枝葉。(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20 18:1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春天繁花盛開,台中市南區積善公園內的流蘇樹正開花,雪白的花朵恰似「三月雪」,吸引許多人捕捉美景。

議員邱素貞說,流蘇樹原產於台灣北部低海拔山區或溪畔,例如大漢溪流域、林口台地等地,在日本、韓國、中國也都有分布。台灣的流蘇樹花期多在3、4月間,又稱流疏樹,別稱四月雪、六月雪、白花茶等等。

邱素貞也說,她請教園藝專家得知,受到環境變遷和植物生態特性影響,原生種的流蘇樹在野外族群逐漸減少,幸好近年復育情況良好,園藝界也努力推廣,目前在公園綠地,越來越有機會欣賞流蘇的芳蹤。

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台大校園、士林官邸和桃園的角板山公園都是有名的賞流蘇景點,邱素貞說,民眾不必捨近求遠,南區積善公園和中興大學校園也種植流蘇,積善公園裡的流蘇位在旱溪舊河道邊,白色花朵與綠地相映成趣,空氣中散發著淡淡清香,當微風吹過,花朵緩緩飄落,恰如白雪灑落,相當浪漫。

邱素貞說,南區四季都可賞花,除了3、4月間的流蘇、黃金風鈴木、洋紅風鈴木、杜鵑,5、6月可看到阿勃勒、印度紫檀開花,夏季則是盾柱木、鐵刀木、台灣欒樹等接棒,到了冬季,就能欣賞櫻花、洋蹄甲、美人樹開花。

積善公園位在旱溪舊河道邊,白色花朵與綠地相映成趣。(記者張菁雅攝)

積善公園位在旱溪舊河道邊,白色花朵與綠地相映成趣。(記者張菁雅攝)

南區積善公園的流蘇樹開花,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邀請民眾來賞花。(記者張菁雅攝)

南區積善公園的流蘇樹開花,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邀請民眾來賞花。(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