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盒子」令她昏頭 6旬婦玩FB遇網路愛情騙子

保七員警阻詐,險些匯款7萬元、擋下60歲婦人遇網路愛情詐騙。(圖由警方提供)

保七員警阻詐,險些匯款7萬元、擋下60歲婦人遇網路愛情詐騙。(圖由警方提供)

2018/03/19 13:2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網路詐騙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苗栗縣張婦(60歲、單身)也掉進了網路愛情陷阱!詐騙集團在FB中佯稱是國外醫生Larry Godwin(拉里.戈德溫),1個多月不斷以溫柔攻勢,揚起婦人愛苗,然後表示寄2個「愛的盒子」給婦人當禮物,但被尼日海關扣留,要求張婦匯款7萬元「稅金」至指定帳戶,所幸台銀苗栗分行保七員警,即時阻擋她匯款受騙。

張婦向朋友借錢,日前3月15日10時許至台灣銀行苗栗分行,準備以現金匯款7萬元出去,張婦在分行前忐忑不安、猶豫不決,派駐台銀的保七小隊長黃彰達、女警李文君,主動上前了解,看婦人神色緊張,在銀行大門前走來走去,詢問下婦人才說出,要匯款到國外的朋友。

但婦人身體與聲音在發抖,婦人說如果不把錢匯出去,這個國外醫生就要來台灣對她不利。保七員警基於職業判斷這是詐騙事件,又問出張婦在網路上與這位自稱醫師Larry Godwin(拉里.戈德溫)認識月餘,對方展開愛情攻勢,稱張婦為「honey」,張婦還以為老了才走桃花運,1個多月後拉里突然說他寄2個「愛的盒子」給婦人當禮物,讓婦人有所期待。

突然說被海關扣下,要求匯款7萬元稅金,張婦一度說哪有這麼多錢,但這個盒子不但有給她的禮物,還有拉里.戈德溫的「一生積蓄和重要文件」,還說婦人如不想辦法匯錢,就要來台灣對她不利。

又挑情又威脅雙管齊下,張婦說她不知怎辦,快要走頭無路,差一點就向地下錢莊借錢。

瞭解過程後,張婦放棄匯款,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安撫婦人不安情緒並仔細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婦人感謝保七員警熱心幫忙,還要求在門口與2位保七員警合照,並將報案照片回傳給可惡的詐騙集團,而後封鎖對方,方能紓解她這1個月來心中的壓力與恐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