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牙」土地公生日 林佳龍祈福

農曆2月2日,被稱為「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市長林佳龍也前往惠來里福德祠向土地公祝壽。(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農曆2月2日,被稱為「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市長林佳龍也前往惠來里福德祠向土地公祝壽。(圖由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03/18 14:4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農曆2月初2土地公生日,是傳統民俗節日「頭牙」,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市政大樓旁的惠來里福德祠向土地公祝壽,並說台中市正處大建設階段,市府與福德祠位處同一里,祈求土地公護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民安康樂利。

林佳龍說,今天大家來敬拜,福德正神一定會保佑大家、有求必應。新的一年狗年旺旺,平安健康賺大錢;台中市作為宜居城市,無論是在治安、交通、水利、環境、社會福利、托幼托老等相關建設與政策,都要讓市民獲得最好的照顧。

台中市目前已是台灣第二大城,市容景觀與發展也愈來愈現代化,像是柳川、綠川的成功整治,帶動舊城新生,相信許多老台中人內心都相當高興,年輕人也踴躍前往打卡。

林佳龍指出,市政除由市府與市民共同努力,土地公等在地信仰也像里長、市長一樣,保佑市民,護佑城市有良好發展,祈求福德正神保佑市民更幸福美滿。

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台灣習俗每逢農曆初2和16日,都會祭拜土地公稱為「做牙」,農曆年過後的第1次做牙,也就是農曆2月2日,被稱為「頭牙」,也是土地公的生日,這天深受民眾重視,所以土地公廟香火也會格外鼎盛。為響應環保,也呼籲祭祀時秉持「燒一炷心香、不燒紙錢、守護清淨」的精神,向土地公上香獻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