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草「銀膠菊」 入侵大肚山台地

有毒植物銀膠菊入侵大肚台地,市議員何文海呼籲不要採集觀賞,避免過敏。(記者黃鐘山攝)

有毒植物銀膠菊入侵大肚台地,市議員何文海呼籲不要採集觀賞,避免過敏。(記者黃鐘山攝)

2018/03/15 14:0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台中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附近的中台路,最近有民眾發現,長滿有「國際毒草」稱號的「銀膠菊」,甚至有人誤觸花粉,引起過敏與搔癢等症狀,市議員何文海今天要求市府清除。市府農業局表示,民眾可戴上防護衣物以人力或機具拔除銀膠菊,切勿當成一般植物採集觀賞,避免過敏。

大肚山台地的望高寮地勢高起,視野良好,從西邊眺望平台可以遠看台中港區、彰化大肚溪以南平地,在夜景公園可觀賞整個台中盆地,入夜的大肚山居高臨下,遠方萬家燈火閃閃發亮,這樣的地形優勢,使望高寮成為觀看日出、夕陽西下及夜景的好去處。

不過最近民眾上山活動時,在望高寮夜景公園、台中市動物之家南屯園區附近的中台路一帶,發現一大片開花的外來植物銀膠菊,不明就裡的人,誤以為是滿天星,甚至接觸花粉引發過敏,皮膚癢得受不了,立刻通報當地市議員何文海,確認銀膠菊已快速蔓延。

何文海說,近來大肚山台地也發現銀膠菊蹤跡,銀膠菊的小白花很像滿天星,葉片又像艾草,但民眾誤觸花粉,不但會引起過敏、皮膚炎,吸入過多還會造成肝臟受損和遺傳病變,嚴重威脅安全,除呼籲民眾不要採集觀賞,並要求農業局儘速派員清除。

農業局指出,民眾發現銀膠菊,可以人力或簡單器具拔除,農地則用農耕機具翻除;拔除後的植株置於黑色塑膠袋中悶腐或乾燥後焚燬;而銀膠菊可能造成人體過敏,清除時務必穿著長袖衣物、戴手套和口罩等防護衣物,且清除後應盡速洗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