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前會考僅2A3B 陳庭瑤今摘「星」擁抱夢幻台大

新民高中不少學生循繁星管道成功摘「星」,甚至擁抱夢幻級台大志願。(記者蘇孟娟攝)

新民高中不少學生循繁星管道成功摘「星」,甚至擁抱夢幻級台大志願。(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14 19: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繁星入學今日放榜,3年前國中會考僅考出2A3B新民高中學生陳庭瑤說,台大對她而言曾是遙不可及的「夢」,幸好有繁星管道,讓她有了奮鬥目標,大膽築夢,終於成功摘「星」,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

陳庭瑤說,入學時因成績不優,從來未曾敢夢想台大級的升學志願,高二時才聽說有繁星管道,加上她的成績高二起逐漸進步,甚至能考到前三名,得知繁星管道的入學重點在校成績佔極重要比重,她努力維持校排紀錄,高三時大膽設定「台大」為升學目標。

陳庭瑤調整讀書方法及學習態度,有問題就趕緊問老師,順利錄取台大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系後,讓她直說感覺好夢幻。

同校的蔡小童幼時因鼻過敏常跑醫院拿藥,因母親是藥師,常幫忙檢視藥品並酌予減量,因可以不必吃太多藥,讓她從小極崇拜母親,之後常看到阿嬤把藥當保健品吃,錯誤用藥觀讓她立志讀藥學,即使學測考到70級分佳績,但她挑戰繁星,錄取陽明大學藥學系。

此外,洪子評更是從國中起就鎖定要爭取高中的繁星入學管道拚頂尖大學,她說,個性容易緊張,每逢大考總會緊張胃痛,每每影響表現,因繁星重視平常成績,她就把握高中每一次大小考試,「把每個考試搞定」,維持校排百分之二的地位,今日也如願拚上政大財政系,她說,繁星入學管道實在太佛心了。

至於賴冠憲克服數學弱科,學測半年前勤練題目,增加自己的答題反應,學測考出63級分佳績,也循繁星管道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