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知名公園設施像墳墓 民眾怕怕

樹下的座椅設計看起來像墳墓。(記者張菁雅攝)

樹下的座椅設計看起來像墳墓。(記者張菁雅攝)

2018/03/14 18: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打造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為亮點公園,正進行改善工程,有民眾發現新種植的樹木底下有半圓、拱形的水泥構造物,高約40公分,乍看之下很像墳墓,質疑難道這裡將成為樹葬區?建設局解釋,那是座椅,既然民眾有疑慮,將變更座椅設計。

市府正在豐樂雕塑公園進行綠美化、人行道改善等工程,其中,臨永春東一路入口處原本是廣場,最近新植多棵樹木,有10棵樹木旁底下建造半圓、拱形的水泥構造物,高約40公分,水泥構造物兩端又以10幾公分高的鐵片圍起來,整個形狀就像墳墓。

當地豐樂里里長陳建州表示,這兩天都接到里民反映,晚上經過這裡,看到成群像墳墓的構造物,會被嚇到,還有人問這裡是不是被規劃為樹葬區?

陳建州說,豐樂公園是台中市知名的公園,不只附近居民會前來休憩、運動,假日還有來自外縣市的遊客,他很支持改善公園設施,但若會引起民眾負面觀感,建議市府能在尚未完工前修正,讓民眾安心使用公園。

該工程委外的規劃設計公司解釋,該水泥構造物是椅子,兩邊做成斜角,是無障礙設計,方便小朋友及行動不便者可以慢慢從兩邊挪動身體到座椅上,現在圍起來的地方將種植栽,高度和椅子差不多,完工後不會像墳墓,但因民眾有意見,將考慮變更設計,未來也會在工程範圍周邊貼上模擬圖,讓民眾了解完工後的樣貌。

建設局長黃玉霖則表示,因為豐樂公園該處入口處沒有座椅,工程因此擴大樹穴,除了提供樹木好的生長環境,也在樹穴旁增設座椅,施工前已在地方召開說明會,現在民眾有疑慮,將變更座椅設計,不要兩邊的斜角,並加長座椅長度,完工後會很漂亮。他也提醒民眾,目前仍在施工中,為了自身安全,請勿擅闖工地,建設局也會加強工地安全管理。

南屯區豐樂里里長陳建州表示,民眾反映此處設計很像墳墓。(記者張菁雅攝)

南屯區豐樂里里長陳建州表示,民眾反映此處設計很像墳墓。(記者張菁雅攝)

建設局將變更座椅設計,圖為完工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建設局將變更座椅設計,圖為完工模擬圖。(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