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明道中學41人錄取、3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

繁星放榜,明道中學有41人錄取,林軒毅、邱博群、余佳芸分別通過台大、陽明、北醫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參加第二階段面試。(記者蘇金鳳攝)

繁星放榜,明道中學有41人錄取,林軒毅、邱博群、余佳芸分別通過台大、陽明、北醫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參加第二階段面試。(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14 18: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107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日放榜,台中市明道中學 共有41人錄取、3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其中,21人錄取國立大學,包括台大、陽明、清大、政大、交大、成大、師大、台北大學、彰師大、宜蘭大學、中興、中央、中山、中正、暨南、海洋大學等院校。

明道中學表示,學生林軒毅、邱博群、余佳芸對醫學領域有興趣,分別通過台大醫學系、陽明大學醫學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將參加第二階段面試。

楊怡萱、蘇子潔、張力允、鍾恩葳等人分別錄取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學系、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成大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此外,林姝融錄取國立中央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她夢想到國外工作拓展視野,未來希望結合英文與企管所學,在跨國企業中發揮所長。

她說,自己曾獲得105年外交小尖兵第3名,並代表台灣參訪印尼,參訪經驗打破了對印尼的刻板印象,首都雅加達很進步,穆斯林學校學生也很活潑,並不如自己想得保守封閉,認為「走入國際能讓視野更寬廣」!

林姝融並分享自己學英文經驗,表示自己常跟父母親練習英文對話,平時會閱讀英文小說、新聞,也會看影集並練習不看字幕。

另外一位錄取國立大學的黃漢霖,則錄取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他從小喜愛機器人相關事物,考量到未來趨勢,希望未來能結合興趣與職業。他特別感謝父母親支持,鼓勵自己追求夢想,並提供各種職業的資訊與出路。

黃漢霖表示,國中時期不注重課業,校排名在600到800名之間,但參與志工服務後,體認到要「有能力才能幫助人!」他高一開始專注課業,高二時成績有起色,高三時為了學測衝刺,每天凌晨1點才睡覺,未來希望研發機器人幫助社會。

此外,錄取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黃政嘉表示,母親是自然老師,使得他從小接觸蠶寶寶與昆蟲,並會自己製作昆蟲標本。

他表示,一開始覺得昆蟲軟軟的很可怕,有些還長相怪異,但看久了覺得很可愛,尤其是蟑螂,會飛、會跑、很嚇人,但其實很愛乾淨、會清潔自己,不如大家想的那麼髒。

黃政嘉表示,高中時曾與父親參與生態及種田體驗課程,發現昆蟲對植物生長影響很大,決定往昆蟲系發展;中興大學昆蟲系重視數學與自然科成績,建議有志報考同學,自然科至少要達到前標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