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花好想咬一口! 中社花市「冰淇淋鬱金香」綻放

中社花市「冰淇淋鬱金香」迎賓。(記者張軒哲攝)

中社花市「冰淇淋鬱金香」迎賓。(記者張軒哲攝)

2018/03/14 17:4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春暖花開、百花齊放,台中花卉故鄉后里櫻花已進入尾聲,緊接著黃花風鈴木登場,中社花市則推出異國球根花卉専區,展出來自歐洲地區季節限定的花卉,天鵝絨丶夏雪片蓮丶風信子丶荷蘭鳶尾花,推出最具獨特和罕見的「冰淇淋鬱金香」,吸引遊客春天賞花。

「冰淇淋鬱金香」粉紅色花瓣布滿白色蕾絲邊,有如「香草冰淇淋」,孩童看了直呼好想咬一口!中社花市負責人賴啟文說, 5年前引進冰淇淋鬱金香試種,開花率不佳,今年總算開出1成花朵。

中社花市頗受東南亞遊客喜愛,常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或泰國遊客慕名而來。賴啟文說,冰淇淋鬱金香在台灣培育難度高,種植時間也比一般品種多一倍,要花費心力照顧。

中社花市即日起推出溫帶球根花卉展,展出季節限定的天鵝絨、夏雪片蓮、風信子、鳶尾花、西洋水仙、百合花及鬱金香,占地6公頃的花海還有彩色海芋、一串紅、鼠尾草、萬壽菊及毛地黃等,目前都已開花,是中部春天賞花好去處。

冰淇淋鬱金香粉紅色花瓣布滿白色蕾絲邊。(記者張軒哲攝)

冰淇淋鬱金香粉紅色花瓣布滿白色蕾絲邊。(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