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科大校友捐2千萬設獎學金 提昇少子化競爭力

中台科大校友暨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李沛霖(左)捐2千萬元助母校設菁英入學獎學金,提昇少子化競爭力。(記者蘇孟娟攝)

中台科大校友暨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李沛霖(左)捐2千萬元助母校設菁英入學獎學金,提昇少子化競爭力。(記者蘇孟娟攝)

2018/03/12 18: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抗少子化衝擊,中台科技大學校友暨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李沛霖為助母校吸引績優學生入學,今日捐贈2千萬元給學校設菁英入學獎學金,107學年入學的績優學生最高可領50萬元獎學金,盼吸引人才入學。

中台科大校長李隆盛指出,中台科大長期培育醫護領域人才,甚至中部地區每4名護理師、每3名醫檢師、每2名放射師及每1名牙技師中,就有1人是中台科大校友,在中台灣素有「中台科技4321」的美譽。

李隆盛指出,目前學校發展到4個學院、14學系,學生數約9千餘人,雖穩定發展,卻也面臨少子化、生源減少等挑戰,積極規劃招生資源,盼吸引人才入學。

學校董事會董事長李沛霖是中台第1屆放射系校友,他說,中台多年來培育不少專業人才且倍受肯定,他自己也在專業養成中受惠良多,考量學校要培育出好人才,企業才能有好的人才可用,決定拋磚引玉捐贈2千萬元給學校設菁英入學獎學金,盼助學校吸引好的人才就學。

中台科大指出,菁英入學獎學金將自107學年入學學生開始,學生經由高中申請入學、四技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及技優入學等管道入學者均可申請,依入學成績表現獲頒新台幣50、25及10萬元菁英入學獎學金,分八學期發放。其中,學測成績達65分、或聯登報考排名前3%、或技優加分標準比例45%等高中職學生最高可獲得5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